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土地供应趋紧 保障性住房用地无忧

2011年02月17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2月16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市十区住宅用地成交在去年比原计划缩水六成五的基础上,今年1月仅卖出一幅住宅地。专家分析指,广州今年的土地供应将少于往年,不过广州市保障性住房的土地由住房保障部门独立储备,十分充足。

  受限购、楼市“国八条”、房产税、加息等因素的影响,1月份全国土地市场非常冷清。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整理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120座城市共成交1775宗地,环比下降21%。

  其中,珠三角的中心城市广州今年1月供应住宅用地3宗,供应面积为10万㎡,但仅杨箕村地块以底价成交,面积为4万平方米。

  对此,业内专家韩世同认为,广州主城区土地稀缺将在今年更明显显现。去年,广州土地供应计划完成率不到四成,预计今年的土地供应还将少于往年。

  广州可开发土地的趋紧,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俊夫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广州市委全会小组会上就有透露。李俊夫说,广州虽然土地总面积超过7400平方公里,但可供建设使用的平地只有600平方公里。按目前的建设开发速度,大概14年就用完了。

  对此,韩世同表示,广州可利用平地逐渐减少,情况的确令人担忧,但并不会影响广州今年的地价和楼价,毕竟目前广州土地供应量比较充足,此前每年的计划推地量都没有用完。

  合富辉煌首席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广州只够14年使用的“平地”,并不包括山地、三旧改造等土地资源。广州市政府今年大力推进“三旧”土地入市事宜,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主城区土地供应偏少的状况。

  另外,让广州市民欣慰的是,广州市保障房建设用地十分充足。2010年,广州储备保障房建设用地8宗、约5平方公里,其规模首次超过广州商品住房用地的年度供应量。

  业内人士指出,按照以往经验,广州保障房数量几乎相当于广东省的半壁江山,也就是说“十二五”期间,广州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还将再度提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