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楼市“限外”影响最大 成交量成“秘密”

2011年02月17日 10:1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深圳工作的陆女士,准备在武汉买套总价不太高的商铺,长线持有;此前,她一直看好的是汉口一楼盘,但1月15日开始实施的限购令,让无相关证明的她失去了购买资格。截至昨日,汉版限购令已经满月,虽然没有看到对房价的明显影响,但业界人士多认为,“淡定”的外表下是“暗流汹涌”,考虑到新国八条细则即将落地、房产税和加息等影响,开发商计划已经被打乱,市场的变化会很快显现。

  “限外”影响最大

  汉版限购令中,对不能提供社保和纳税证明的外地人,暂停其在武汉中心城区和开发区购买新房,被称为“限外”的该条款,对很多楼盘客流量影响较大。

  汉阳王家湾一楼盘营销总监陈先生介绍,1月初开盘时,客户有较大比例都是外地人,限购令一出,这部分客户都暂停了买房,造成客户流失。光谷某大型楼盘策划经理介绍,虽然限购令出台后仍有不少客户前来咨询看房,但外地客户明显减少;而往年春节前后,周边很多地市的客户会来买房。

  记者在春节前后走访多个售楼部也发现,一谈到买房的事情,销售人员第一时间问客户有无本地户口,可见“限外”的影响比较明显。

  热线房产网调查显示,汉版限购令出台后,42.42%的人暂停回乡购房计划;就在限购令出台前,同样是类似调查,有61.54%的湖北籍省外工作者表示要回汉买房。

  成交量成“秘密”

  武汉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进行系统升级,从1月31日开始,全市商品房销售数据无法公布。但由于遭遇多轮政策打击,加上推盘量减少,楼市成交量下滑明显。亿房网数据显示2月份第一、二周,商品房日销售套数下降一半多。

  记者采访了多个楼盘,都称成交量没有明显变化,但空荡荡的售楼部也显示,节后销量提升也不现实。从汉版限购令颁布后的价格走势来看,多数楼盘仍维持原价或小幅上调。

  2月向来是淡季,据搜房网监控中心数据显示,本月仅有10个项目有开盘或是加推计划,但目前密集的调控已经打乱了其节奏。江夏一楼盘负责人介绍,虽然已经开始蓄客,但何时开盘、开几栋还要看政策的影响。光谷一楼盘销售经理介绍,由于存量不多,可能会略微延迟推盘时间。

  谁将最先降价?

  搜房网统计数据显示,限购令颁布一个月后,四分之一的在售楼盘价格出现了上涨,多数楼盘则静观其变。

  业内人士分析,开发商最先做的是重新调整年度销售计划和节奏,最不愿意做的是降价。因为地方版“新国八条”细则还未出,无法判断细则的影响面有多大。

  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认为,今年楼市形势比较严峻,指望3、4月份迅速回暖有点难,但成交量下跌有个过程,开发商不会马上降价促销。不过,也有人士认为,部分资金压力较大或追求规模开发效应的开发商,会率先降价促销。 (记者 黄振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