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租房的烦恼:中介租赁代理只要钱不管事

2011年02月17日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前的一个上午,工作刚刚调动的市民王女士搬进了四惠地铁站附近一个小区。这套房子,是她忙活了俩多礼拜才从中介淘到的“精品出租房”。

  一居室的大开间,朝南,基本家什齐全。着急搞定落脚处的王女士一大清早就跟中介去看房,简单看了房之后觉得挺满意。

  “您找我们中介租房不就是图个放心嘛,房子要有问题随时找我们,随时恭候。”虽然嫌房屋价格高了些,但面对一口一个“姐”的热心业务员,王女士没好意思砍价就点头签约了。但让王女士没想到的是,搬进新居的第一天,中介的“热心肠”就现了形,而且,一周之内她因房屋问题与中介反复交涉的“惨痛”经历,让租房的心情坏到了极点。

  搬进新家的第一天,王女士下班就兴冲冲地回到家,打开冰箱门准备做饭。结果却发现,头一天入住检查时还好好的冰箱坏了。她赶紧打电话问中介怎么办,谁知当时还一脸热情的中介业务员态度180度大转弯,不咸不淡地说:“您不知道吗?在我们这儿,什么东西坏了报修,都得提前七天通知我们。现在哪儿都下班了,您给我们打电话也没用啊。”

  “不懂规矩”的王女士一时语塞,只好说:“好吧,那今天就算是报修了,你们尽快。”随后,热水器坏了、门锁坏了等一系列问题都在一周之内“光顾”了王女士租来的房子。而王女士每次给中介打电话要求维修和解决问题时,中介总是能拖就拖,能推就推。除了抛出“提前7天报修”的“行规”来压人之外,中介还矫情地说,“防盗门不是好的吗?里面的门无所谓。”

  再也无法忍耐下去的王女士“以牙还牙”地表示:“你们可以不修门锁,但是你们得签字同意,客厅里若是丢了东西由中介负责,跟租户无关!”听了王女士这句“事关痛痒”的话,中介才开始找人去给王女士修锁。“交了一年的租金,要不早退租了。交钱之前什么都说得好听着呢,交了钱就什么都不管了,太过分了!”王女士气愤地说。

  专家出招

  租赁代理责任同房东 租户有问题必须解决

  中介在没有授权的情况下当“二房东”不合法,不过房主将房屋授权给中介出租的情况也很常见。租户从中介手中租了房,遇到问题中介撒手不管,而租户又找不到真正房主的事儿也不是个例。

  对此,北京雄志律师事务所律师关键认为,在房主与中介签订了授权合同之后,中介如果将房子转租,中介即成为新的房东。在房屋中的物品发生损坏时,在租赁合同中没有约定责任归属的情况下,修缮责任由中介承担,租赁合同约定由租客负责的情况除外。如果中介不履行修缮责任,租客可以《合同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城镇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为依据追究中介的违约责任。因此,王女士的情况可以要求中介必须解决。

  本报记者 耿诺 实习生 吴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