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京十五条”出台 北京房价今年或小幅回落

2011年02月17日 10:4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瞻

  北京房价今年或小幅回落

  “今年存量房交易量将下降10%—15%。”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则表示,据我爱我家数据显示,在北京的购房者中,64.5%属于外地购房者,而在这类人群中,50%不符合细则中的外地购房者标准。所以,“京十五条”会直接影响1/3的北京市场,进而影响到今年的交易量。

  胡景晖表示,“京十五条”对市场起到的作用是“排队效应”而非“挤出效应”。他认为细则打击了炒房和投资购房,而对于自住型和改善型等合理需求,则会起到合理疏导的作用,此类购房者会按需求的轻缓排队入市。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也认为,“京十五条”可谓空前严厉,细则落实后,北京网签量2月底日均成交将很难超过500套,3月份作为传统成交旺季也将会跌破万套。虽然北京市政府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对外公布调控目标,但从内容看“京十五条”与其他城市相比是最严厉的。而北京市作为调控的重点城市,调控目标也会处于相对更高的层次。

  刀客地产顾问机构董事长、资深房地产专家谢逸枫则认为,总体而言,“京十五条”根本没有新国八条和上海“泸九条”严厉,“例如土地增值税和价格调控目标及房产税等具有杀伤力的政策根本没有具体的规定,其他关于房贷和限购及保障房等基本在新国条的范围内”。

  不过,谢逸枫也表示,尽管“京十五条”力度小于“新国八条”和上海“泸九条”,但细则出台后将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预计今后外地人认购二手房比例不超过两成。限购以“认房”为标准,适当保护了改善型,同时也能加大有效供应,盘活供应房源。通过一系列政策调控的叠加打击效应,限制购房需求和起到打击购房者购买心理预期及再次调控加码,北京的房价将有小幅度的回落。  记者 牛思远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