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暂未公布楼价调控目标

2011年02月17日 15:4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羊城晚报记者日前围绕广州市民关心的“若现在持有两套房,可否卖掉其中一套再买回一套”采访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对方回答“有这个可能”。而昨日北京市出台的细则明确,限购套数以“认房”为标准,换言之,在北京市,有两套房的户籍家庭和一套房的非户籍家庭,如果卖掉一套房后,还是能再买回一套的。

  尽管此前国务院要求各城市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但昨日出台的北京市细则中,暂未公布北京市的调控目标。

  对于北京版空前的调控力度,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表示:外地人在北京买住房占44.8%,限购不仅对北京住房价格有很大影响,对外地人在京的工作和居住也将产生巨大影响。不过,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则表示,北京住宅市场交易量将下跌,但房价未必如此。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此举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楼市供需矛盾,不过总体来说对房价影响不会太大。

  北京中原总经理李文杰认为,2009年底,北京市实际常住人口已达1972万人,其中户籍人口为1246万人,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达726万人。北京版的调控细则将抑制市场过百万家庭的可能购房需求,5年以内年轻人受限比例估算超过15%。记者赵燕华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