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二手房主变售为租 房租普涨市场火爆

2011年02月17日 16:23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节前打出调控重拳“新国八条”后,南京二手房成交量急剧下降,很多房主捂房惜售,变售为租。许多原打算买房的人也持币观望,盼望降价,转买房为租房,租房市场一下变得火爆起来,租房价格也看涨。

  “节后刚上班,就有不少人上门登记租房。”小火瓦巷的“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说,年初租房人都比较多,但今年比往年要多出三成,而且房租价格也趋涨。

  以三山街砂珠巷一套116平方米高层住宅为例,租房人已经住了好几年,春节后,房东通知她今年房租要由每月2800元涨到3200元,而且必须3个月一付。记者走访多家房产中介发现,目前房租价格比春节前普遍上涨一成以上。

  “与此同时,二手房挂牌销售量很少,成交量几乎为零,出租房日挂牌量猛增。”洪家园顺驰连锁店负责人介绍,春节前在他们店里挂牌销售的几个二手房主,都打电话要求撤牌不卖,变为出租。据365地产家居网统计,1月份,南京二手房销售成交量有2978套,而1月底新政出台后至今,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仅614套,下降近八成。

  而往年,全市出租房日挂牌量在1500套左右,新政刚出台一周,全市出租房日挂牌量就猛增到近2500套。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其中缘由:新政对房龄5年内的二手房交易,将征收全额营业税,这对二手房销售打击沉重,不少人转售为租。新政出台后,准备买房者开始持币观望,租房户急剧增多,导致房源虽然增多,但租房价格却不降反升。(记者 陈忠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