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新春楼市:住宅销售处于低谷 商铺风景独好

2011年02月17日 17:24 来源:太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春伊始,很多市民发现先前消停了一段时间的售楼短信再次席卷而来,“买房送装修、一次性付款打折……”各式各样的楼盘优惠促销,让市民不禁疑问:“限购令”发威了?为何最近的房子仿佛在放低身价?房价是否有所松动?带着这些问题,连日来,记者对节后楼市进行了调查采访。

  住宅 销售处于低谷

  昨天,记者在市内多个楼盘采访时看到,大多数售楼部很冷清,鲜有顾客问询。 “来看房的、来电咨询的数量都有所下滑。”一家楼盘的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是本地楼市固有的销售淡季,“限购令”是否发挥作用,现在看还不太明朗。

  富力地产的邓先生也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前后都属于淡季,楼盘的成交量基本上以个位数计,这都很正常。所以“限购令”是否真正起到作用,需要等到三四月份楼市“暖”起来,才能看到。

  百万庄园的温泽华说,目前各大楼盘都属于冷清阶段,“限购令”短期内对楼市的影响不会太大。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属于政策限制范围的购房群体的确占有相当比例,长期来看,限购令对楼盘销售肯定会有一定影响。

  商铺 风景这边独好

  “限购令”限住了住宅,却让商铺迎来了销售的黄金期。由于商业地产的销售未受任何影响,因此近段时间来,不少热钱纷纷掉转船头,驶向商业地产,商铺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热销。“这次限购真把我‘限’住了,我原来打算在太原投资住宅的,现在政策不允许了,就考虑投资商铺。”温州人张先生说,“最近,我已经签下两家商铺,都在长风街繁华地段,等‘限购风’过去后,我再考虑住宅。”

  大量拥向商铺的投资者,也推高了新开发商铺的销售价格。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本市成熟路段的新售商铺价格基本上达到了每平方米2.5万元以上,而且由于开发商盖商铺时一盖就是两到三层,一套商铺的总面积大都在两三百平方米,所以没有大几百万元根本买不下像样的商铺。

  二手房 市场相对平静

  昨天,记者从龙城居业、我爱我家以及易佳房产等二手房交易中介机构了解到,春节前后,我市的二手房销售一如从前,并没有因为“限购令”而带火销售。

  我爱我家的武经理告诉记者,节后唯一火爆的是租房市场,二手房目前的交易量非常少。“二手房的收益不能同商铺相比,目前来看,‘限购令’并未将购买力推向二手房市,但是不排除新政的长期执行会给二手房带来销售的春天。”龙城居业的闫经理说。

  “节后二手房还是零销售,可能三四月份会好起来,只要严格执行‘限购令’,二手房的火爆是迟早的事儿,目前中介机构都非常看好这块。”龙城居业的武经理告诉记者。

  走势 尚需时间观察

  昨日,在和平北路某楼盘销售处,市民闫恒告诉记者:“本来打算上半年买房,调控政策出来后,先不着急了,看看再说。”对于房价能否松动,闫恒表示“心里没底,等等看吧”。

  与购房者一样,开发商也在观望。温泽华说:“购房者不着急,开发商也不着急。此轮调控前,房价大幅攀升,开发商资金储备较为充足,所以也不着急卖房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楼市正处于僵持阶段,买卖双方都在观望,房价会否松动以及何时松动,取决于政策执行力度以及是否会有后续政策出台。 (记者 贺娟芳)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