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有风险 何时才是买房的好时机?(3)

2011年02月19日 13: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至少等到“五一”前后吧!

  大洋彼岸,楼市重新成为热门话题。美国“两房”改革方案,牵动全球神经。已走下神坛的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难得地再次在媒体前露面,谈论的也是楼市问题:在美国住房价格至少上涨10%以前,住房市场的复苏进程可能都无法稳定下来。

  大洋此彼,楼市早已击败股市,成为了人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在广州的公交车上、茶楼里、市民活动的公共场所,你总能不断地听到有关“房子”的话题:现在的房价如何高、买房如何艰辛;后悔自己前两年没买大房、现在想换已来不及;之前买房赚了不少、现在还想继续投资……甚至于春节期间回到粤西的乡下小镇,和房子有关的话题也总萦绕不去,餐桌上、闲聊场所,房子两字总往你的耳朵钻。

  在股市里,人们总会说,当买菜的老太太都在谈论股票的时候,自己就要冷静了。但在楼市,因为楼价一直涨,只有迟买后悔的,没有高买吃亏的。虽然调控让人担忧有所增加,但过去越调控房价越涨的经验,还是让很多人想奋不顾身地扑向楼市的怀抱。甚至于日前碰到一个五十多岁的市民,竟也以专家的姿态向周围的人建议:国家越要打压楼市就越要买房,如果有钱现在就应该买。

  不能忽视民间的智慧,也不应忘记多数人的盲从心理。美国出现次贷危机,直至今日也不能复苏,是为前车之鉴。在这一次调控之下,不要轻易妄言楼价就此下跌;亦不宜轻易断定楼市不受丝毫影响,楼价仍然突飞猛进。须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楼价下降,也许始于某一次不受重视的调控政策。当下之计,最宜冷静,保持观望实为上策。

  我们清楚,调控政策出台,到市场产生反应,至少要有两三个月的时间。第三轮楼市调控,始于去年年底,然后不断加码,预计到今年3月份,调控政策才会慢慢告一段落。因此,到今年五六月,这一轮调控的效果,将会慢慢有所反应。其次,受到2010年亚运会停工的影响,今年一季度,广州住宅供应预计会相对较少,从一些大集团今年的供货计划来看,一季度的新盘新货实在不多。到四月中下旬,随着销售旺季的到来、停工影响的过去,广州住宅供应会大幅增长。“五一”前后,是商家要摊牌的节点,降不降价,有没有优惠,这时候都会比较清晰。

  如此可见,今年“五一”前后,将是楼市能见度逐渐清晰的时期,也是作出是否买房的好时机:如果届时楼价的势头依然压不住,则要趁机出手;如果楼价势头滞缓甚至向下,则可以继续持币等待。楼价上得快,也必定落得狠,形势一旦逆转,就不是回落一点点的问题了。 (张秀钦)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