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有风险 何时才是买房的好时机?(4)

2011年02月19日 13: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时买房?自己的腰包决定

  似乎从五六年前起,买房的决定就变得越来越困难,只因买家们要考虑的东西越来越多,比如要买哪里才能升值、要多少价位入市收益才比较大等等,买房子已经不再是解决居住这一问题,而成为兼顾居住和投资需求的东西。一旦房子被全民视为了投资品,何时入市这样的问题就会诞生。然而,当市场进入政策市,且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又是前所未有的复杂,期间的变数便会相当大,要预测楼价走向、几时买房便是相当危险之事。预测对了,没有人感谢你,而预测错了,那些跟着你的方向走的人自然会用许多烂番茄把你砸个半死,即使是口水,也能把你淹没。

  因此,要问我今年何时买房比较合适,我会说,看你自己的腰包来决定吧。从去年4月份就开始的对楼市的调控,至今的力度仍在加大,将近10个月的调控,已经把多数的投资投机需求打出门外,那么,今年内会置业的,应该多数是自住需求者了。这里,分两种人来说。

  第一类,是首次购房的刚性需求者。这类购房者应该有个相当清醒的认识,那就是购房是为解决居住问题的,是为了增强自己的幸福感的,而并非其他用途,如此标杆一树立,那市场价格的短期波动便与你无关。当然,这并不等于说购房时不用在意其价格,而是说,你所选择的价格,一定得是你能承受的价格,在能承受的范围内可以选择合适的物业入市。从这个意义上说,只要合适的物业,何时都是购房时机。第二类,便是改善型的购买者,这是原本就已经有一套物业,能够解决居住问题,但为了提高居住的质量而希望换房的买家。这种买家的购房急迫性相对会小一些,可容考虑的时间和空间相对多一些,因此在调控期内便有了适当等等看看的资本。对于此类购房者而言,可以等的数据是10%-15%,即是说,未来楼价的让利空间极有可能是这个幅度。理由很简单,不少房地产商融资要支付给对方的利率都达10%-15%了,更甚至17%的都有,商家一样可以通过降价15%来实现资金回笼,而这样的促销幅度,在广州市场而言会是一个比较正常且有吸引力的力度。当然,不同的楼盘会有不同的让利空间,千万别指望每个楼盘都能有这等降幅。

  不能因为买房而剥夺了你的幸福感,房子不应成为你或是家人生活中的一重大山。不论何时购房,都应该看菜吃饭、量体裁衣,选择最“合适”的物业。  (陈玉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