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临湖建村办公大楼 系违法建筑死灰复燃

2011年02月25日 09:25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有市民向《阳光重庆》举报,巴南区石龙镇翠湖周边有人在“禁建”区内大兴土木,违法建设宾馆、度假山庄。昨日,阳光重庆三家承办媒体联合对此进行调查,情况属实。有关部门表示,违法建筑属死灰复燃,将立即查处。

  村办公楼正建成宾馆

  位于巴南区石龙镇金星村的翠湖,又叫金龙湖,原名为下涧口水库,是目前主城区最大的人工淡水湖泊。

  据甘先生投诉,在下涧口水库水管站所在的石龙镇金星村七孔湾社一幢正在施工的违法建筑物,名义上系金星村建的办公楼,实际上是巴南区恒泰建筑公司向当地生产队队长熊兴俊等人租地后投资修建的,三楼以上是宾馆,临湖和临街的1-2层楼是餐厅,建筑面积约为4000平方米。

  甘先生说,在离水库大坝直线距离不到200米的一座临湖的小山头上,一幢三层建筑物,也是外来人员在石龙镇承包林地后擅自修建,无任何合法审批手续,系违法建筑物。

  违法建筑均临湖而立

  昨天上午,记者刚来到下涧口水库大坝,几位正在加固水库水位标志的农民就冲着记者发“牢骚”。

  一位名叫吴家祥的农民说:“2005年,区里面下令禁建,我们都按要求办,没修房子。但是,如今眼前却有人大兴土木,建宾馆、度假山庄,真让人想不通。”

  根据当地村民的指引,记者沿着一条新开凿的林间小路,来到一幢正在施工的小洋楼前。这是面向翠湖而建的西式三层小洋楼,底层有宽阔的院坝和两间可摆多张餐桌的开阔空间,二、三楼每层分别有两间套房和四个标准间,每层楼都有宽大的露台。建筑弃土直接倒在湖里。

  记者看到,现场有4位工人正在进行内墙和阳台栏杆抹灰作业。一位自称叫余云贵的中年妇女一边抹灰一边对记者说:“我就是水库合作社的村民。这是城里边来的聂老板建的,我们只是打工,其余的什么情况都不清楚。”但记者问及这里以前是林地还是旧房时,她说:“我记不起来了。”

  在这幢小洋楼左边谷底的一块稻田里,三位农民正在挖地基。红砖、水泥、石粉等建筑材料已经运输到位,一个新的建筑工地已出现端倪。

  翻过一个小山头,村民毛德利家正在盖新房,五六个工人正在房顶上添砖加瓦。他母亲孙九学告诉记者,是大儿子毛德利在盖房,整个三层楼有近20多个标间。她还盛情的邀请记者夏天来此度假。

  开发商垫资建办公楼

  在这些建筑物中,规模最大的要算金星村村委会办公大楼。

  记者看到这幢七层楼高的建筑物紧邻湖边,建筑面积约4000平方米。据现场施工的耿先生称,设计的餐厅可以摆18桌宴席,楼上均为宾馆标间,可接待300人的旅游团队。金星村村委会主任杨维金承认,在建设村级基层组织阵地的基础上,他们考虑了一些经营性用房。但是他否认了与巴南区恒泰建筑公司联合投资开发的说法。“恒泰公司只是给我们垫资建设,我们按期支付他们利息,目前已经垫资了300多万。”杨维金说。

  违法建筑曾被责令停工

  据水管站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水利管理法》的相关规定,新建建筑必须离水边有一定距离,不能直接修建在水边。而这些房屋至今未办理任何合法审批手续,且巴南区国土局在一年前已下达停工告知书,但修建方仍置若罔闻,停工一段时间后仍继续修建。

  这位工作人员的话,我们在巴南区石龙镇建设环境办公室负责人覃仕林处得到了证实。覃仕林说,翠湖是主城南部的备用饮用水源,环境保护的压力很大。

  覃仕林称,金星村村委会办公楼和聂某所建的度假山庄均系违法建筑,没有任何规划、国土、建设审批手续。金星村村委会办公楼存在假借建设村级基层组织阵地之名搭车建设经营性商业用房的问题。聂某所建的度假山庄是被列为责令拆除的违法建筑物。去年5月,巴南区政府督查室就带领规划、国土等部门到现场进行过严肃查处,责令立即停工,并对两个工地采取了断水、断电等强制措施。“现在又在建设,这是属于违法建筑死灰复燃。我们将立即会同规划、国土等部门对此进行严厉查处。”

  到记者发稿时覃仕林来电称,在聂某小洋楼左边谷底稻田里挖地基建设的工地,已初步调查清楚,系聂某为其小洋楼修建水池,同样属于违法建筑。 (记者 赵君辉 实习生 黄正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