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宅市场观望情绪渐浓 商业用房成为投资宠儿

2011年02月25日 11:21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在走访中了解到,在楼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不少投资者对住宅的投资预期大幅下滑。相反,以写字楼、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因未受到调控波及,在整体市场环境不好的情况下逆市走强,尤其是写字楼项目更是成为许多投资者的宠儿。

  自“新国八条”出台后,住宅市场顿时陷入沉寂与观望之中。与此同时,商业地产因为没有限购、限贷等烦恼,逐渐成为不动产投资主导。据了解,在以写字楼、商铺为代表的商业地产中,由于目前贵阳可售商铺量较少,售价相对较高,因此,供应量相对较多、售价相对较便宜的写字楼项目便成为了香饽饽,也使得近期贵阳写字楼市场的人气明显升温。

  记者日前在位于紫林庵的百灵·时尚天地看到,该楼盘销售中心人气较旺,现聚集了数十位看房客户。据该楼盘销售人员介绍,节后前来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长假后至今的半个多月内,该楼盘已成交十余套写字楼。在该售楼部看房的邓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名下已有两套住房,为抗通胀,原本打算在今年再投资购买一套住房,没想到“新国八条”出台了,现在贵阳又出台了“限购令”,只好将投资意向从住宅转向商业地产项目。最终,邓先生决定在市区投资购买一套小户型写字楼。同样前来看房的郑女士也表示,在住宅投资门槛一再提高的情况下,不论是考虑到前期资金投入还是后期投资回报,她更倾向于商业地产项目。交谈中郑女士告诉记者,“不是没想过投资商铺,可是一来商铺量少不好买,二来售价也太贵。相对来说写字楼性价比还要更高一些。”写字楼自然成为了郑女士投资商业地产首选。此外,记者在凯宾斯基采访时也了解到,近期该楼盘人气也在不断攀升。“目前项目一期就仅剩一套可售房源,二期要等到今年3月底才能正式推出。虽然现在售楼部已无房可卖,但每天仍有不少有购买意向的客户上门了解情况。节后平均每天的客户来访量均在6、7组以上。”该楼盘售楼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凯宾斯基售楼部内,一位前来看房的市民告诉记者:“新国八条出台后,二套房首付提高到60%,而商业地产首付才需50%。在巨大的通胀压力下,为避免货币贬值,投资商业地产无疑是当前最佳选择。而现在商铺又是一铺难求,写字楼自然成为投资者首选。”富源医药物流园二期售楼人员也告诉记者,节后该楼盘每天客户来访量均在6、7组以上,与节前相比人气上升。

  据了解,“新国八条”出台后,二套房首付比例提升至六成,已超过商业地产的首付比例。而目前几大国有银行商业用房购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仅为50%,并且不受贷款套数的限制。采访中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由于商业地产没有限购、限贷的制约,在房贷政策全面收紧的情况下,商业地产反而成为市场上抢手的“香饽饽”。

  “‘新国八条’的出台,对商业地产是一大利好。商业地产项目并非此次楼市调控政策的对象,首付比例以及购买套数均未受到限制。自去年4月份以来出台的各项有关住宅调控政策,非常明显地抑制了住宅类产品的投机及投资需求,人们对住宅投资的热情已不再像之前那么高涨。那些原本准备投资住宅的资金在没有其他投资渠道的情况下,很可能就此转战到商业地产上。未来商业地产将成为不动产投资主导。”凯宾斯基销售部刘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针对新国八条对地产市场的影响,黔贵房开公司策划部经理王熙俊认为,对于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来说,并不会因为首付比例调整就从住宅市场转向商业地产市场。但对于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来说,从投资角度考虑则很可能从住宅市场转向商业地产。加上目前政策对住宅市场采取限购限贷措施,一部分无法再购买住宅的投资者自然会开始关注政策环境相对宽松的商业地产市场,接下来住宅资金流向商业地产或许将成为一种趋向。(记者 刘圆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