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昌市区房价三五个月内将进入下跌通道

2011年02月25日 14:2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23日,南昌出台新版房产限购令,二手房被列入限购范围,限购区域也进一步扩大。对于这个“史上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多名业内人士表示,三五个月内,南昌市区房价将进入下跌通道。

  南昌限购细则暂时排除四县

  南昌“老版房产限购令”因与“国八条”冲突,在出台一个月后被新版限购令代替,不过升级版限购令依然没有把南昌县、新建县等四县纳入限购范畴,而南昌县、新建县因与南昌市区接壤,在南昌楼市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

  南昌县房管局开发处涂科长对大江网记者表示:“目前南昌县房管局还没有收到南昌县关于房产限购的正式发文,所以南昌县(包括象湖新城在内区域)暂时不限购,具体何时出台限购令不得而知。”

  而新建县房管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负责人也通过电话对记者表示,新建县目前不在限购范围之内,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实施房产限购要看市里的安排。

  限购令升级版或将推高四县房价

  南昌老版限购令因限购范围太小而遭人诟病,政策出台后也成了房地产的“促销令”,从政策出台到正式实施之间,南昌楼市成交量大幅攀升。而此次新版限购令的出台也被认为将推高四县尤其是南昌县和新建县的房价。

  丰源集团市场营销总监李念分析表示,人们对房地产未来预期是影响其走势最重要的因素,现在调控政策紧锣密鼓,使得人们对房地产未来预期大大降低,再加上二套房利率的提高使得投资、投机购房的获利空间变小,县区楼盘对其的吸引力大大降低。

  而江西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麻智辉则认为,南昌房产限购令的出台不仅会推高四县的房价,九江、赣州等地市的房价也会受到影响,“现在市场流动性充裕,而加息幅度太小,房产依然是最佳保值手段,所以离南昌市区最近的新建县和南昌县的房源将成为投资和投机者的最佳选择。”麻智辉说。

  市区房价三五个月后将进入下跌通道

  这次限购令的出台实际上是去年开始的房地产调控的延续,南昌众多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拐点,南昌房地产成交量将下滑50%以上,房价在三五个月后或将下跌。

  “分片区看,市中心和红谷滩因为新房源较少,大部分都是二手房,抗跌性比较强所以房价下跌幅度不会很大,而高新、青云谱等供应量比较大的区域房价回调压力会更大。尤其是朝阳洲,前期这个片区出让了很多土地,如果政府严格执行土地出让政策,开发商拿地后两年不开发就收回,那么今年下半年朝阳洲将有很多新房源面世,从而使其房价面临大跌风险。”李念说。

  这种说法也得到了麻智辉的认同。“这个政策还存在漏洞,比如假离婚、假社保等,如果政府能够堵住各种漏洞,并对开发商捂盘惜售进行严厉打击,严格执行已经出台的土地政策,那么在三五个月后,南昌房价毫无疑问会下跌。”麻智辉说道。(记者 秦海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