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哈尔滨“限购令”出台7天 市民“抢房”4919套

2011年02月25日 14:44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国家对房地产调控政策再次发力,“新国八条”、央行加息纷至沓来。2月18日,被称为哈尔滨住房“限购令”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出台。其中规定哈市居民家庭限购第三套住房。由于“限购令”实施时间尚未确定,很多市民抢在实施前购房。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公布的数据显示,在“限购令”出台一周的时间里,哈尔滨入网商品房销售量就达到4919套。

  “限购令”细则未出

  市民突击买房

  与往年春节后房地产市场平淡相比,今年冰城楼市一反常态,众多楼盘纷纷亮相。哈尔滨“限购令”出台一周,实施细节迟迟没有公布,刺激了不少市民争相购房。

  哈尔滨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冰城新房成交量已突破5500套。而从“限购令”出台到现在仅一周的时间里,商品房成交量就达到了4919套,日均成交量逾700套。业内人士表示,这样的成交量和旺季的水平相差无几,很难想象这是在春节后淡季发生的。尤其在“限购令”出台后,冰城楼市的成交量扶摇直上,这让许多业内人士都觉得不可思议。

  据立汇美罗湾售楼处工作人员介绍,“限购令”出台前,该楼盘销量日销量5-6套,“限购令”出台后每天能销售出十余套。正在看盘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她从年前开始选房,近日终于敲定了一套58平米的小公寓。“最近几天买房的人太多了,看得我心慌,如果再不下手,就真的没有房源了。”郭女士庆幸自己出手及时。

  “购房者中,95%以上都是哈尔滨本地人。”记者从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冰城楼盘的目标客户群体仍以“刚需”为主体。记者走访了香坊、南岗和松北区一些楼盘发现,购房者几乎都是持哈尔滨户口的本地人。松北区一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限购令”主要是对本地居民停售三套房和对外地人的购房限制,由于实施细则并未明确,许多购房者都是抱着“趁着限购细则没实施前抢房”的心理购房,而绝大多数购房者都是本地人,或为新婚置业,或为改善居住环境。

  据“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网站成交量统计系统是同各楼盘售楼处联机,每有一套住房成交,系统便会自动同步统计。平日17时过后,系统的数据就不再变化了,而24日17时左右,系统显示的成交数据为1200多套,这个数据不断上涨,截止到19时,“哈尔滨网上房地产”网站统计当天商品房成交量为1551套。“这种‘加班’的确太罕见了。”这名负责人感叹。

  “限购令”细则

  本周日出台

  记者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限购令”的实施细则正在酝酿中,并计划于27日发布,届时,市民关心的“限购令”具体细则和执行期限等内容将予以发布。

  据了解,《关于进一步做好哈尔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未详细说明从何时开始计算房屋套数,以及限购细则的有效期限。(记者 张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