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催热北京周边楼市 香河楼价涨至6000元以上

2011年02月25日 15: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用“按下葫芦又起瓢”来形容北京和北京周边的房地产市场再贴切不过,环首都经济圈和北京的限购令双重作用下,涿州、香河、固安等与北京相邻区域房价骤然上涨,传统热点区域燕郊房价不乏过万楼盘。天津宝坻、蓟县、武清等区域随着其与首都地理位置的优势而出现价格高涨的局面。

  香河楼价普涨至6000元以上

  记者来到位于香河的香城郦舍项目,虽然不是周末,但售楼处里还是有三四拨客人在看房。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均价已经涨到6500元每平米,销售说,项目一直在涨价,最近一次涨价是在去年12月份,政府的限购政策对该楼盘尤其是个利好,限购令一出,很多北京人就来该项目购房投资了,销售表示:“项目刚开盘的时候大都是本地人买的,限购令出来以后,基本上都是北京人来买的,虽然现在已经从4000多涨到6000多,对于整个北京和河北周边地区来讲,还算是很便宜的,所以一直卖得很好。”

  香城郦舍对面的珠光御景相对高端一些,去年9月28日开盘时只有5000元每平方米,目前涨到7000多元,销售依然十分火爆。香河地区某楼盘销售对记者说,虽然限购令对香河项目是个利好,促动了销售,但他们现在也担心香河地区实行限购令,毕竟香河也属于房价上涨的“热点地区”。

  燕郊新招应对限贷令

  去年,“环首都经济圈”等政策利好一度超越河北限购令对燕郊市场的影响,2010年第四季度,燕郊的房价在各种概念利好的带动下直线上升。而日前北京出台的15条细则,在严控北京市场需求的同时,将北京多余的需求挤到了周边,和北京仅一河之隔的燕郊再次成为“香饽饽”。

  日前,记者在走访燕郊时发现,很多在售楼盘的价格相比年前都有不同程度的涨幅。

  尽管记者去的时候是周一,但售楼处仍不乏看房者,燕郊道路两边成群结队的发传单的人称,“今天还好,前两天周末人更多”。

  此外,去年河北出台的限外令规定,非河北省的户籍不能贷款,只能全款。为了获得贷款,一些楼盘给客户支招,“只要花一两万块钱就可以把户口转到燕郊附近的夏垫,然后用户口去贷款,等房产证办下来之后,再将户口迁到燕郊。”对于转户口贷款的情况,已是燕郊楼市公认的事实。

  固安涨至6000-7000元

  北京新一轮限购令所带来的可购房人群缩减、购房成本增加,势必会将京城楼市购买力向周边区域挤压。据21世纪不动产调查数据显示,目前燕郊房价在8500-9500元/平方米左右,有些相对成熟的项目单价已过万元,固安房价也已涨至6000-7000元/平方米左右,这样的价格虽不能算低,但与北京相比对于年轻的白领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而且随着北京周边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周边新城进京时间的缩短,其对购房人的吸引也越来越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