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外地在京大学生买房受限 集体户不算本地户籍

2011年03月02日 15:2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地人接受赠与房产也需5年纳税

  外地在京大学生买房受限

  一些精明的大学生去年利用手头资金购房炒房大赚一笔,这种状况短期内恐怕难以再现。在京大学生的临时集体户不算本地户籍,而且一般难以提供5年纳税证明,限购令后基本失去购房资格。不过,以司法裁定、继承等方式获得房产不受限制。

  “京15条”出台近两周,出现了不少“非典型”案例。“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针对目前遇到的三类特殊情况进行说明,方便消费者购房。

  因故中断社保可自行补缴

  限购政策中,外地人士购房需提供连续5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的证明,于是网上出现了不少自称专门代缴社保和个税的公司。

  张月提醒广大购房者,切不可为了获得购房资格办理假证明。对于的确是在北京工作和居住超过5年的购房者,因调换工作产生间断,社保补缴由原单位和新单位出具证明以及缴纳系数,由个人自行补缴。而且若因工作调换或其他原因,中断缴纳,确保目前也在缴纳的情况下,补缴认可,仍然可以购房。

  接受赠与房产也需5年纳税

  张月提醒,外地人士在接受赠与房产时,也必须提供5年以上连续社保和纳税的证明,否则不能够过户。但是对于以司法裁定方式获取房产,并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即使外地人无法提供5年以上的社保或个税证明,也可以获得房产。但是将获得的房产计入家庭名下拥有住房,如外地人在获得此套房产之后,拥有1套房,即使是因为司法裁定的方式获得,也不可以再购1套。用继承的方式获得房产也不受限购政策影响,但是也纳入家庭名下拥有住房。

  大学生集体户不算本地户籍

  在京上学的大学生,尽管具有北京市集体户口,但属于临时性质,不算本地户籍,因此购房需按照外地人购房资格要求。而且一般来说,学生没有工作经验,也没有纳税证明,绝大多数没有购房资格。

  本报记者 姚丽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许晓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