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人大代表建议企业自建廉租房纳入《住房保障法》

2011年03月07日 15:0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九惠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辉球拟提出建议,国家在制订《住房保障法》中应支持企业自建廉租房,以解决企业职工住房困难,同时减轻政府的住房保障压力。

  《住房保障法》于2008年11月已经被列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现已形成征求意见稿。黄辉球希望在《住房保障法》征求意见稿中加入三条:一、企业自建职工用房的性质是廉租房,以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因这种住房不以营利为目的,建议将其纳入国家廉租房建设用地体系,在用地上给予支持;因其享受国家土地及其相关政策扶持,故相应地在管理上受政府廉租房管理办法约束。

  有人士认为,此建议将会受到不少企业及其职工的欢迎,但也可能碰到公平问题。有的企业现存土地多但有的企业没有剩余土地,国有企业比民营企业在未来更有可能拿到地,并不是所有企业能够一视同仁地享受这一政策。对此,黄辉球表示,在房价高涨的形势下,企业自建廉租房毕竟有利解决职工住房困难,国家应给予政策支持,况且建企业廉租房可有效缓解社会上的商品房房价,将使全社会受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