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于炼:房产税差异化 保障房产业化

2011年03月08日 1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8日电 (记者 陈孟统)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市建设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于炼8日对记者说,房产税应提倡差异化征收,“从购买套数角度,是不是第一套不征收,第二套轻征收,第三套以上重征收,差异化的房地产税制更为合理。”

  对于国家出台的相关房地产调控政策,于炼认为,关键在于现有的政策如何继续落实,“不打折,不折不扣地来落实好”。

  于炼出席当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会后,他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述。

  在记者会上,对于如何化解保障房建设面临土地、资金等困难及保障房集中推出对房地产产业什么影响的提问,于炼认为,“决心”两个字就是最大的化解之道。在坚定决心前提下,可把保障房建设由现在的政府任务向产业化转变,打造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阳光透明产业。

  他同时表示,保障房的大量推出对房地产产业的发展不会产生太大影响,从长期看,可能对房地产产业的发展,尤其是理性有序地发展能起到好处。

  他说,人民群众基本居住需求,对住房改善需求和投资需求,三个需求不能忽略。保障房属于民生问题,而房地产属于经济问题。保障民生绝不意味着以牺牲经济发展为代价;只有经济发展了,保证民生、改善民生才能落到实处。建议把房地产产业和保障房产业作为两个不同产业,分别打造、健康发展、同步前进。

  于炼表示,中央高度重视保障房的建设,现在所处的时期是一个最为重要的历史阶段。尽管如此,所面对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他提到涉及保障房的四个现状:保障房目前覆盖率还不到8%;自有住房率已达80%,但租赁住房率不到20%;全国范围内没有统一的实施主体和做法;保障房的分配信息系统没有和商品房的销售系统进行联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