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住建部:官方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

2011年03月09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9日上午9:00,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答记者问。中新网记者 杨磊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阮煜琳 郭金超)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9日公开表示,国家统计局最近一项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去年底在全国建设工作会上表示,截至2009年底,中国城市人均住宅建筑面积约30平方米。

  齐骥9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明确表示,国家统计局最近一份抽样调查显示,中国城市89%居民拥有住房。其中约12%为祖上传下来的,为原有的私有住房;40%多是计划经济时代建的宿舍,其后通过住房制度改革变成职工个人的房产,也就是“房改房”。还有近40%的城市居民通过市场购买了商品住房。

  姜伟新日前公开表示,随着城镇住房制度的改革,中国城镇住房随之快速发展。1978年到2010年,城镇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6.7平方米提高到30平方米以上。同时,新建住房质量提高,住房功能更加完善,居住环境明显改善。

  根据“十二五”规划建议草案,未来五年,中国将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3600万套。“十二五”期末,中国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将达到20%以上。其中,2011年要开工建设1000万套。

  齐骥表示,中国城镇化过程中存在着住房配置不合理的问题,使得一些新市民、新就业员工,面对很高的房价无可奈何。

  齐骥说,“大家非常关注房价的问题。我认为,今年“国办1号文件”(即《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强化地方政府稳定房价责任,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经济发展目标和居民收入水平,制定一个使消费者买得起或者租得起房子这样一个调控目标。随着我们各项政策的落实,随着地方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这个问题会逐步得到解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