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扮靓城市门户 喜迎八方来客

2011年03月11日 08:3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荣到广深铁路(深圳段)和广深高速(深圳段)检查沿线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情况。王荣说,广深铁路、广深高速是进入深圳的主要通道,相关方面要充分借助大运会筹办的契机,形成倒逼机制,加大对深圳段沿线的环境整治力度,加快绿化美化,扮靓城市门户,喜迎八方来客,用优美景观为中外来宾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

  王荣和市领导吕锐锋、王毅、蒋尊玉一道,先从火车站乘坐广深铁路动车前往东莞站,随后从东莞站改坐汽车经广深高速返回,沿途分别察看了两条交通干道深圳段沿线的市容环境提升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广深铁路在深圳市境内总长约24公里,途经罗湖、龙岗和宝安,通过清理暴露垃圾、拆除沿线乱搭建、刷新建筑立面、实施绿化改造等措施,沿线环境面貌有较大提升。王荣对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称赞罗湖区域范围内的沿线建筑立面刷新令人眼前一亮,要求铁路及沿线所属各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多种树,种好树,尽快清除沿线范围内的脏乱差和卫生死角,加快沿线部分区域市容环境整治,让每天通行量达10万人次的广深铁路(深圳段)沿线成为人们进入深圳的第一道风景。

  广深高速公路深圳段全长约51公里,跨福田、南山、宝安,2010年前沿线立柱式户外广告174块,数量密集,管理混乱,严重影响城市景观。经过整治,113块大型违法立柱广告牌被全部拆除。王荣对沿线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成效表示满意,肯定沿线各区和相关部门在拆除沿线可视范围内乱搭建、刷新建筑立面等环境整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要求继续拾漏补遗、加快美化,因地制宜营造沿线公园带,提升道路绿化景观。

  王荣充分肯定广深铁路、广深高速深圳段沿线市容环境提升行动工作成效,认为经过整治改造,两条“交通大动脉”沿线面貌一新,原先的垃圾不见了,沿线建筑穿上了新装,两侧的绿化也初显效果,总的景观发生了可喜变化。他说,这两条路是人们进入深圳的主要通道,现在距大运会开幕只剩155天,相关方面要增强紧迫感,进一步消除沿线卫生、景观死角,建立长效管理体制机制,让两条主要干道沿线的景观再提升、更美化,扮靓城市门户,迎接八方来客,擦亮深圳的国际化城市形象。

  据了解,我市已针对47个收费站启动改造提升美化行动,并对广深、机荷、南光、龙大、深汕等8条高快速路进行绿化改造,改造道路总长约170公里,改造面积近600万平方米,目前已种植20万棵乔木、40万棵灌木。此外,还启动了机荷、水官、清平、南光等5条高速公路路灯改造、安装工作,预计上述改造项目都将在大运前完成,从而进一步提升深圳高快速路网绿化景观水平。(记者 肖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