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一房多证”高档房成交遇冷

2011年03月11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2006年出台的“90/70”政策,要求开发商一个项目中至少有70%的住房面积不大于90平方米。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开发商建成大户型房产用两个或以上小户型房产证来掩盖,造成“一房两证”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这类房屋的成交将会受到明显的影响。预计成交降幅将达35%左右。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在限购之前,购买这类房屋并不受市场调控影响。而当下,限购令执行,对业主持有房产有一定的限制。所以会导致一部分人群由于原来拥有一套以上房产失去资格,外地购房者则完全失去购房资格,而另外一部分人考虑到购买一套房之后,就要失去购买资格,因此也可能退出市场。张月认为,由于此类房源在市场常态之下,成交量较少,成交周期缓慢。而调控后到目前为止,没有成交也是正常市场现象。但是从客户当前的看房意愿和态度方面了解,房屋带看人次增加,购房周期相比之前长一些,客户仍存有一些观望的情绪。但是目前来说,并没有因限购政策影响而造成明显的成交变化。预计这种情况可能在3月下旬开始有所体现,成交降幅将达35%左右。

  不过,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这类房屋的成交价格受政策影响较小,并不如预期那么明显。首先,房源的优势突出。这类房源主要集中在一些高档住宅区域。房屋质量好,而且此类“一房两证”的房屋面积大,格局好。房屋的优势吸引购房者。其次,购房人群特殊。这类房屋与普通住宅的购房群体不同。购房者对于价格因素考虑少,而且对于是否会因两个房产证影响以后的购房并不太在意。即使是外地人,对于限购的因素考虑也较少。第三,即使需求减少,仍有足够的需求消化房源。虽然受政策的影响导致一部分需求减少。但是从市场的需求来看,仍然能够消化房源,目前仍然有客户在看房。所以即使需求减少,对整体的成交影响较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