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贵阳首轮大规模土地出让 三房企分食十宗地

2011年03月11日 10:38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市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土地出让日前结束,10宗土地分别被保利贵州集团、中天城投集团、上海绿地集团(贵阳)置业有限公司三家大型知名地产企业竞得。贵阳土地市场仍旧延续大型房企唱主角的“拿地”势头。

  据了解,此次,保利一举拿下位于花溪区溪南新区洛平水库旁商业、文化娱乐、住宅两地块,面积291367平方米。据保利集团负责人介绍,自2005年进驻以来,实现五年五盘,而从区域而言,保利是以乌当区作为“根据地”,不断向贵阳各区域乃至地州市发展。花溪具备先天的自然优势,保利对该区域的前景非常看好,花溪的这个项目定位为综合业态的住宅项目。

  中天城投是本次土地拍卖上最大的赢家,一举将云岩区水东路渔安安井片区6地块纳入囊中,面积达580895平方米。这是中天城投集团在该区域投资开发战略的延续。去年11月20日,中天城投以9.42亿元获得贵阳市云岩区渔安安井片区总占地面积81.8万平方米的4宗土地。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云岩渔安安井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公布,未来5年,渔安安井片区将建设成集休闲度假、旅游商务、生态居住于一体的温泉旅游新城。经过长期的准备,该区域的软硬开发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今明两年该区域会掀起一个开发高潮,地产项目开始建设,土地开始升值,人气开始聚集,老城区一个新兴的热点开发区域正在形成。

  而在此之前,2月中旬举行的土地竞买会上,上海绿地集团(贵阳)置业有限公司累计以7995万元成功竞得位于白云区大沙路的两宗商住用地。这是绿地集团进驻贵阳三年多来,第二次在贵阳竞地。该公司竞得的两宗土地紧密相连,均为商业、住宅用地,一宗128960平方米,另一宗139942平方米。2008年初,绿地集团进驻贵阳,获得金阳一商办地块开发权,随后开发的绿地联盛国际项目销售运营比较顺利。此次“拿地”,引起了业界关注。绿地集团(贵阳)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敏勇表示,白云区地块项目已开工,定位为中高档住宅小区,计划于今年7、8月一期上市开盘。今年,绿地集团会加大在贵阳和贵州的投资力度,领域除房地产开发处,还将涵盖矿产、金融等方面。

  除以上10宗地块外,在地产开发热点的金阳新区同样也不平静,2月底,中维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贵州省公司、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体以8.01亿元竞得金阳新区一综合地块使用权。该地块挂牌出让面积为124719.18平方米,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酒店用地、行政办公用地。据省国土厅高新国土资源分局介绍,今年金阳新区的土地供应量充足,一些省外著名房开企业表现出投资意向,预计今年金阳土地市场竞争会很激烈。

  贵州大学房地产研究所郭峰所长认为,去年我市土地市场比较平静,大多数地块是以底价出让。今年春节后,我市地产市场受“限购令”等政策影响,走势众说纷纭。目前,省内外一些大型房企在竞争中明显实力技高一筹,他们继续在贵阳“拿地”,表明对贵阳市场的潜力和发展前景依然充满信心。今年面积较大的地块将成为竞争的热点地块。在一些热点区域,可能会有激烈的竞价现象出现。(记者 商昌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