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新政效果显著 重庆二月楼市成交量降至近年最低

2011年03月11日 12:54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国八条”、房产税、银行加息、储备金率上调,“组合拳”招招致命,2011年伊始,重庆楼市便遭遇重重危机……

  楼市调控,银根紧缩背景下,不管是开发企业还是购房者都陷入观望状态,楼市走向扑朔迷离。

  2011年2月,重庆主城商品房市场表现为“量价齐跌”,其中成交量跌至近1年的最低点,而成交价格跌破建面6000元/平方米。

  刚刚过去的2月,在“房产税”及“新国八条”相继出台后,央行陆续加息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调控力度进一步加深,楼市走向扑朔迷离。虽然春节是传统的楼市成交淡季,但对比历年春节前后的成交数据,我们还是发现:新政对楼市的影响是立竿见影的——

  2月份重庆主城区新批准预售证22个,环比1月减少69个,跌幅约6%;同比去年2月的19个,跌幅约46%。批售总建筑面积45万㎡,环比1月减少118.77万㎡,跌幅73%;同比去年2月减少29.32万㎡,跌幅约39%。重庆主城区新开盘/加推项目12个,环比1月减少47个,跌幅约80%;同比去年2月减少7个,跌幅约37%。

  从价格来看,2月份成交均价6205元/㎡,虽然整体价格有所下滑,但这主要是当前主城区成交区域和成交物业形态所致,当前市场价格依然坚挺。开发商可能会在3月份到春交会期间拿出一定的优惠措施来吸引成交,但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依然不存在。

  而从3月份到今年春交会期间,市场供应量环比可能会有所上扬,但同比会有所下滑。具体到物业形态,受房产税影响较大的部分中高端物业会长期处于停滞供应状态,待市场大势明晰之后才会有较大动作和供应;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中低端物业可能会趁此抢占市场,特别是春交会前后,这些物业会打出较具优惠力的折扣来吸引购房者。春交会后市场大势会慢慢清晰。

  在政策方面,目前新政对楼市的影响已经是立竿见影,重庆市政府的地方政策没有穷追猛打,政策可能会影响重庆楼市一段时间。而“新国八条”中规定,房价增长过快的城市必须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具体的楼市限购令,但新政出台已经一月有余,渝版限购令仍然没有出台。这表明,当前重庆市政府对重庆楼市调控持乐观态度,渝楼市房价增长相对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当前重庆楼市发展也相对平稳和健康。而一旦重庆成交反弹,那么限购令将是对楼市调控的又一重磅炸弹。据悉,渝版限购令可能会在春交会之后出台,这也可能是政府为了避免春交会之后楼市反弹的遗留政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