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山东临沂市4月起房产中介人需持证上岗

2011年03月11日 13:5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租间几平米的沿街房,一张办公桌,一部电话,挂上“房产中介”的牌子,两个人就可以营业。从下月起,这种房地产中介公司即将成为过去。4月1日,《房地产经纪人管理办法》将正式实施,其中“房地产经纪人需持证上岗”被业内人士看作是促使房产中介市场洗牌的有力举措。

  “要么参加考试并拿到证书,要么就退出房产中介市场。”10日,居正房产2店经理龙健一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呼“新政出台太好了”。

  龙健一于2010年考取了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他认为,临沂房产中介市场中,无从业资格证的“黑中介”为数不少,影响了整个行业的形象。新政出台,将使整个行业的准入门槛明显提高,迫使从业人员提高业务素养与专业知识水平。

  开元不动产主管范女士也认为,新政出台后,大量不规范的小型中介将退出房产市场,而正规的房地产中介将迎来发展契机。

  市工商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临沂市以“提供房产中介服务”为业务范围进行注册登记的公司只有45家。而业内人士透露,仅在兰山区,挂有“房产中介”字样的门面店就超过100家。

  10日,记者从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了解到,下一步全市将从中介机构备案和从业人员注册入手,完善中介机构的准入制度和年检制度,开展中介市场集中整治活动,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记者 邵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