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门楼市限购催生新风向标 本地投资客转战台湾

2011年03月11日 14:16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厦门楼市限购,催热了台湾房产销售。最近这几天,一个在厦门销售的台湾房地产项目突然火爆起来,销量倍增,还有许多本地购房者一口气“吃进”四五套,让销售方意外惊喜。

  导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厦门版国八条”出台,楼市调控越来越严,使得大量民间资本寻找新的投资方向,其中,部分投资需求正在转向台湾或境外的房地产市场。

  专家认为,过去都是台商到大陆投资,如今大陆投资客转战台湾,这是一个新趋势的“风向标”。

  台湾房产 厦门热销

  “厦八条”出台的第二周,在位于厦门宏都大饭店一楼大堂的台湾宜兰房地产项目 “兰阳国际渡假村”的售楼处,一位神秘女子一口气买下四套房子。

  据该房地产项目全球销售总代理、风行地产顾问(厦门)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顺坚介绍,厦门的“限购令”出台后,该项目的售楼处掀起了购房热潮。他说,春节过后公司几乎每天都有房子成交,有时还会出现一天之内多位客户购买、一人买下多套的情况。“催热台湾销售的因素有很多,但厦八条的出台可能像 ‘临门一脚’,对本地购房者起到了关键作用。”

  据销售方介绍,这样一个人购买多套的情况在“限购令”出台之前是很少见的。据介绍,在众多到台湾置房者中,以实力阶层、“富二代”和“在台湾有亲戚者”居多,这部分人其实更看重的是两岸房地产业的未来。“其中,有的购房者在厦门已经有七套以上的房产,他们甚至在日本也有房产,由于限购,这些投资者只能选择转战台湾或者境外。”

  限购令促投资转向

  相比去年的9·29新政,此次“厦八条”的限购更加严厉。去年的限购令要求每个家庭至多再买一套房,而不管该家庭现已拥有多少套住宅。此次“厦八条”详细规定了拥有2套房及以上的本地家庭和已经拥有1套房及以上的外地家庭不能再买房,且没有厦门本市户籍的购房者须提供一年的社保或纳税证明。这意味着绝大多数投资者和炒房客被拒于门外。根据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的成交数据显示,近两周以来厦门的住宅成交量锐减,最低时甚至岛内一天只成交一套新房。

  据厦门一家长期从事投资移民的出入境服务公司介绍:从2010年10月13日开始,香港已经卡死了通过购买房产投资移民的通道,而新加坡、加拿大等原来可以通过投资购买房产进而移民的国家,也从2011年开始停止了这种做法,而只接受其他金融资产的投资移民。这就使得一直以来并不受关注的台湾房产投资成为国内投资客的新宠。

  购房者意在投资

  据了解,台湾宜兰房地产项目 “兰阳国际渡假村”是全国第一个在大陆销售的台湾楼盘。该项目由台湾鼎立集团旗下的厦门伍壹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厦门本土策划代理机构风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合作,在厦门、三亚等地设立销售中心面向全球发售。

  但是,福建人为什么要到那么远的地方去买房?对此,买下四套台湾宜兰房产的漳州市民张先生说:“在我看来,最吸引我的是,可以用跟在厦门置业差不多的钱,在台湾买房子,而且买几套都可以。”张先生说,自从限购令出台后,在厦投资房产受到限制;加之台湾与厦门的语言、文化接近,交通越来越方便,台湾便成了他的新投资选择。

  龙岩购房者苏先生在“兰阳国际渡假村”买房之后觉得不错,还推荐了几个亲戚、朋友也投资了几套。而苏先生本人还打算当 “回头客”,前两天他又预订了3套,将在本月15日前正式签订购房合同。他说,自己选择的这个房产“很划算”,距离台北只有30分钟的车程,房价不到台北的1/4,因此前景看好。

  未来趋势“陆资”转战台湾

  集大房地产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友华认为,限购令出台后,确实将不少投资者挤出了大陆市场。由于此轮国家楼市调控,意在让房地产恢复到居住功能而非投资,因此投资客“被挤出”大陆楼市在意料之中。

  在这样的政策背景下,一方面民间资本充裕,一方面投资渠道变窄,使得不少投资者看上了台湾和境外房产市场,一些嗅觉灵敏的投资者,转向台湾,使台湾房产成为新的投资热点。

  厦门房地产风水专家方象认为,两岸一日生活圈是大趋势,伴随着这样的趋势,大陆掀起台湾地产投资热也是必然的。

  他还说,台湾楼盘到大陆销售,这是一个风向标,也是今后的一个大趋势。“过去都是台商到大陆投资,如今大陆投资客转战台湾,这是一个信号,从台商到大陆单向投资,转变为大陆和台湾的双向投资。这具有象征意义,也是一个新趋势的风向标。”海峡导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