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南今年保障性安居工程总量为44.72万套

2011年03月11日 15:47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沙调控政策落地以后,楼市正在消化吸收新政的冲击。业内专家认为,国家之所以采取这么严厉的非市场手段进行调控,实际上是一种以空间换时间的做法,就是用强力手段按住楼价暴涨的势头,从而为保障房建设赢得宝贵的时间。

  根据要求,今年全国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住房1000万套。今后五年,计划新建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回答网友如何平抑房价的问题时说:“保障性住房达到3600万套以后,在住房的覆盖率可以达到20%,这将有力地缓解住房的压力,特别是解决中低收入者和新参加工作的大学生的住房要求。”

  在2月24日举行的全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会议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协调小组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签订了2011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责任书。

  据了解,2010年,我省共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26万套,增长160%,完成量在全国排第2位、中部地区排第1位。2011年,我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总量为44.72万套(户),其中,保障性住房17.74万套,各类棚户区改造26.98万户。

  “住房问题本来就应该是两条腿走路。”市场人士祝海认为,保障性住房的大规模修建,肯定会对中低档商品房产生冲击。在他看来,保障性住房建设产生的效力要两年之后才会显现,经过这一轮调整之后,楼市或许会走上良性发展道路,保障性住房与商品房双轨制运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