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宁开发商推盘放缓 楼盘房价处变不惊

2011年03月16日 14:11 来源:桂龙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首周南宁楼市表情

  之楼盘

  限购令推出第一周,南宁楼市出奇地平静,开发商们既没有急着推盘,也没有开展多大的优惠活动,房价在这周里仿佛凝固了,没有出现人们所期待的下滑局面。屏住呼吸的南宁楼市,更多的是在接受人们观望的目光。一些原本计划在3月份推新的楼盘,开发商们也在考虑是否将开盘时间后移。

  楼盘优惠信息骤减

  限购令下的南宁楼市很是平静,之前火热的促销格局已经回归冷静。“这几天,南宁楼市的确冷清了许多,连平时密密出现在手机上的楼盘优惠短信,现在都很少见了。”平时爱到各楼盘转悠的市民岑先生发现,限购令后,原本大张旗鼓地开展优惠促销活动的楼盘,几乎都很有默契地偃旗息鼓了。

  盛天集团营销总监肖斌表示,实际上,南宁的房价在很多不同区域价格相差都不是很大,除了凤岭南北之外,不管是江南区、兴宁区还是西乡塘区,价格都没有拉开太大差距。个别楼盘,因为整体定位,以及所用材料等不一样,导致成本、定价也有所差异。作为购房者,不能仅仅盯住价格不放,而应该看其性价比如何,决定是否值得购买。在目前形势下,一些楼盘仍会推出一些优惠,或通过一些赠送方式吸引购房者置业,刚需购房者仍可多加留意。

  楼盘房价处变不惊

  限购令之后,南宁房价是否有所下滑呢?记者日前走访发现,南宁的房价并没有像许多人预测和期待的那样,很快出现下滑,而是几乎没有任何变化。对于南宁版限购令,市民桂先生认为,“限购政策就像一根弹簧,太紧了就松一下,太松了就紧一下。目前的政策是短期的,政府不可能长期抑制房价。政策是为经济服务的,只要能保证房价平稳,其实就已经达到了目的,并不会像很多人想的那样,政府是在打压或遏制房价上涨。个人认为,政策出台后一段时间,房价也许会稍微下降一点。而且如果政策调控到位的话,应当可以避免房价在明年出现报复性上涨”。

  “我是2009年买的房,买时比较困惑,买吧,怕房价下降;不买吧,自己又确实急需用房。犹豫再三,最后还是出手了。按照过去的经验,限购令虽然出台,只会收到阶段性成效。有人说,限购令出台6个月才会见效,但我认为,这次限购令出台后一个季度内就会见效,至少房价不会大幅上涨或大幅下降,这对刚需族来说是绝佳的出手时机。南宁市政府已计划在2015年把南宁建成超大城市,人口达到300万。所以,未来房价还会上涨,这次限购令,其实是对购房者和开发商智慧的考验。”桂先生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