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数据显示楼市仍未明显冷却 北京大户型环比停涨

2011年03月19日 03:2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1月份相比,2月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个数增加至8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减少了4个,超四成城市出现价格上涨放缓的现象。

  楼市仍未明显冷却

  与今年1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下降的有8个城市,较1月增加了5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个数有58个,较1月减少了4个。与去年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同比价格下降的有1个城市,同比涨幅回落的有31个城市,超过总数的四成。

  统计显示,在二手住宅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较1月份环比价格下跌的有4个城市,持平的有16个城市,二者总数增加了10个。与去年2月相比,同比价格下降的有3个城市,涨幅回落的有22个城市,涨幅回落城市占总数超三成。

  面对严厉的调控,2月全国楼市仍未明显冷却,北京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虽然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依然保持环比上涨,但是主要为之前的签约后移导致的惯性上涨,限购、限贷、加税、增供等政策叠加作用楼市,特别是限购政策直接让大部分需求无法入市,避免市场继续非理性发展。从目前数据看,价格上涨放缓的城市逐渐增多。

  大户型房价跌势大

  从本月起,国家统计局发布了90平方米及以下、90 平方米至144 平方米和144 平方米以上分类数据,并补发了1月份相应数据。数据显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房中,90平方米及以下、90 平方米至144 平方米和144 平方米以上三类出现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分别为8个、10个和20个,二手房则分别为7个、9个和10个。在较去年2月的同比数据上,上述三类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下跌的城市数量则分别为2个、1个和4个,二手房为3个、3个和5个。市场信息显示,144 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价的下跌趋势相比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要明显一些。

  ■北京落地

  北京大户型房价环比停涨

  北京商品房市场的形势与全国基本一致,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同比都出现了增长。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90 平方米至144 平方米环比数据分别增长了0.9个百分点和0.7个百分点,144 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环比持平。在二手房上面,144 平方米以上大户型环比持平,其他两类分别出现0.5和0.4个百分点的上涨。

  数据显示,今年2月北京90 平方米至144 平方米和144 平方米以上两类房产价格较去年2月分别上涨9.3和6.5个百分点,较1月涨幅下降0.2和1.6个百分点,大户型房产涨幅出现放缓,而90平方米及以下的涨幅出现0.1个百分点的微幅上涨,价格刚性仍然较强。(记者 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