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新楼盘加速上市 未现明显降价

2011年03月21日 08:3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京15条”新政执行满月,北京楼市成交量腰斩,成交套数减少53.24%,面积骤降58.18%,出现阳春三月的“倒春寒”,然而房价并未出现明显下降。新政后,开发商也在揣摩市场判断和政策影响,短期内不敢贸然推盘,导致新增供应非常有限,在限购及房贷紧缩的市场条件下,未来市场房源供应量备受关注。

  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京15条”新政执行一个月以来,北京市实际开盘项目有11个,共提供商品住宅3755套、37.57万平方米。与此同时,购房需求受政策影响深度萎缩,楼市新增供应量与同期的成交量几近持平,现阶段供需矛盾得到了缓和,长期以来供不应求的局面正在发生逆转。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政策消化,有迹象表明,开发商为了加快完成年中业绩,开始加大推盘力度。4月北京市计划推出楼盘项目34个,比3月计划开盘量翻了一番。其中包括金茂府、建邦·礼仕阁等10个左右首次入市的纯新盘,占总量的1/3。

  尽管4月北京市计划入市项目比3月计划开盘量有明显上涨。但据北京中原统计,4月推出的项目绝大部分聚集于远郊区,城八区项目供应仅为10个,不足市场总供应量的四成。而其中新盘供应量依然比较少。这主要缘于2010年来的土地供应郊区化,同时,各地政府即将在月底出台年内房价控制目标,这使大部分新盘在最近仍处于观望期。

  记者从亚豪机构了解到,4月北京的34个计划推盘项目中,仅有10个项目有报价,其中纯新盘、老项目后期各占一半,10个项目的整体均价为23660元/平方米。计划开盘的老项目中有八成未确定价格,尤其是近一年来有过推盘记录的项目,由于其前期销售价格普遍较高,而后有部分老项目选择降价,结果在3月份出现了大量的老客户纠纷、退房等现象,使部分项目难以制定后续楼盘的开盘价格。“低开高走”的推盘策略或是开发商的普遍选择。

  据了解,目前意向在4月开盘的项目未出现明显的降价动向。但是由于大部分新推项目处在偏远郊区,特别是通州、顺义等区县供应量的明显上涨将逐渐使得这些区域的价格出现调整。但是业内人士认为,因为目前货币供应量依然比较高,而保障房及商品房的供应效果尚需在下半年才能明显影响市场,所以房价的走势,特别是城区房价受政策抑制作用尚取决于政策的落实及持续力度,预计北京郊区楼盘供应高峰将出现在下半年。本报记者陆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