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铁路北站周边房屋征收启动 7200居民签协议

2011年03月21日 13:28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征收范围内的7200余户居民将从今天开始签订房屋征收协议。

  此次房屋征收范围为环湾大道以东、四流中路以西、太原路以北、板桥坊河以南(沧海路以北、沧安路以南、四流中路以西、环湾大道以东不在此次房屋征收范围之内)。该区域房屋征收后,将开工建设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配套工程,主要建设火车站,广场、绿地、道路及辅助设施,博物馆、会展中心等项目。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配套工程是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不仅将进一步提高全市的交通组织能力,同时可彻底改变区域内几十年来基础设施落后的现状,实现居民改善居住条件的夙愿。

  据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房屋征收工作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房屋征收工作严格按照房屋征收程序推进,在补偿方案的制定、修定过程中广泛征求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考虑征收区域内被征收人的实际情况,通过合理设置补助和奖励项目,让居民得到实惠。据了解,涉及征收的7200余户居民可选择房屋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两种方式进行安置,其中房屋面积不到25平方米的居民可以借助政府各项补助不掏钱住进63.5平方米的新房,经济条件等不允许的居民也可选择58平方米的安置住房,同时获得政府补助资金装修房屋、添置家具等。此次征收范围内的原有房屋平均面积为44-55平方米。

  据悉,铁路青岛北客站周边区域房屋征收安置区位于胶济客专规划线以东、胶济客专既有线以西、板桥坊河以南、沧安路以北区域。安置区西侧是10公里长的滨海公园,北侧是沿板桥坊河景观休闲绿化带。安置区内人车分流,规划停车位8800个,充分满足居民未来的停车需求。安顺路、沧安路及四流中路均设有公交站点,距安置区约5分钟的路程,居民出行非常方便。安置区1/3的面积将配置各种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区内配有中小学、幼儿园、商业街、社区文化体育活动中心、老年活动中心、农贸市场、养老院、居住区公园、公共广场、智能化安防系统等,实行封闭管理,绿化率达到35.9%以上。

  房屋征收协议将从今天开始签订,历时60天,5月18日前签约的居民可领取速迁奖励。该区域共设有两个签约地点,国棉六厂片区、国棉九厂片区、保和路片区的居民可到四流中路第一小学签约点办理,太原路社区和沧台南路社区的居民可到沧台南路社区居委会签约点办理。非住宅房屋征收工作将在住宅征收后进行。(记者 张华 通讯员 刘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