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高端楼盘售楼处门可罗雀 岛城房产成交下滑

2011年03月21日 13:32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楼盘的售楼处发现,限购令实施一个多月以来,我市房地产市场反应明显,成交量呈下滑态势。其中,高端住宅成交更是惨淡,售楼处门可罗雀,看房客寥寥。

  “最近一个月,我接待的客户不及年前的十分之一。”市南区一家高端住宅项目的销售人员宋先生告诉记者,该楼盘主推海景大户型,去年开盘时,一个月能接待看房客200多组,现在,一周只能接待一两组。“‘量减’伴随着 ‘质跌’”,宋先生说,“以前的看房客基本都有很强的购房意向,而最近的看房客却带有‘看热闹’的意思,问得最多的是何时降价。”

  售楼处的冷清几乎是我市高端大户型住宅的共同特征。记者探访的多家售楼处发现,越是高端项目,看房的人越少,反倒是一些“亲民”的楼盘,看房人不仅相对较多,购买意向也更强烈一些。

  限购令将持续一年,市场的冷清和对未来的不确定也让一些从业人员打起了退堂鼓。一位与记者相熟的高端住宅售楼顾问私下表示,自己已向单位递交辞职报告,下家儿将是一家以开发中小户型住宅为主的开发商,毕竟当前中小户型的房子更好卖。

  “限购令主要瞄准的就是多套房产的投资者,而高端大户型住宅的购买者基本上都是这样的人。客户受限了,高端住宅的销量自然要受影响”,岛城楼市分析人士曹先生说。

  “楼市的关键点应该在4月”,曹先生预计,“按照房地产市场的运行周期和政策发布的时间,4月份时,市场对‘限购令’应该有了适中反应,买卖双方博弈也应该处于均衡状态,到时市场运行有望恢复正常。”曹先生表示,中小户型的住宅受限购令影响较小,行情会逐渐反弹,但是,高端大户型住宅的前景难以判断,即便不受限购令影响,房地产市场的不明朗前景也会影响资金再进市场。

  另据了解,2月份,统计显示,在新建住宅价格方面,青岛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4.6%。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环比下降0.4%,同比增长4.8%。其中,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增长5%,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增长0.2%,同比增长5.9%,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下降1.3%,同比增长2.5%。

  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2月份环比为零,同比增长5.9%。其中,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环比为零,同比增长5.7%,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为零,同比增长5.9%,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为零,同比增长6.3%。(记者 崔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