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物业公司频频撤出 小区杂事无人管理

2011年03月21日 13:5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17日,家住呼和浩特市光华路昭君新村和亲苑8号楼的赵女士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说楼前的下水道被堵塞,溢出大片污水,但8号楼居民多为回迁户,没有物业公司组织管理。

  记者当天来到呼和浩特市昭君新村和亲苑,在8号楼前,一滩夹杂着污水的淤泥,不时散发着难闻的臭气,而在淤泥下方是下水井盖,俯下身能够看到一个尚未被遮盖的井眼中正溢出汩汩污水。“像类似下水道堵塞的情况已经不止一次了,曾经有过几家物业公司进行管理,但楼内居民多为下岗失业人员和老年人,收不上物业费就纷纷撤出,每当发生管道破裂或是下水被堵塞的情况只好找社区帮助解决。”赵女士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来到呼市光华路街道办事处昭君新村社区居委会,社区干部王主任说:“8号楼前地下管网老化,情况多发,由于管道破裂所需的维修资金收不齐,很多次都是由社区干部自掏腰包给垫付的。后来,针对8号楼物业公司频频撤出的情况,由社区牵头成立了物业办,但面对楼内居民拮据的生活状况,收费依旧是一个难题,因为收不上卫生费,垃圾转运站拒绝接收此处垃圾,楼前经常垃圾成堆。最近,经过我们的争取,将小区车棚收回,将今后的存车费作为维修资金。”

  3月18日,记者从王主任处了解到,此次小区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还将由社区垫付资金进行维修。王主任表示,如何为这里的居民找到一个“好管家”成了解决无人管理小区的一个难题。(记者 杨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