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川今年计划建设近百个重点工业和城建项目

2011年03月21日 15:33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银川迎来了又一个加快建设发展的大好时机。今年,我市计划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11亿元,比去年增长25%以上,计划城建项目于3月份开工,市级重点项目4月份开工。

  在今年的项目建设中,我市将实行重点项目调度协调和领导联系服务制度,完善目标管理责任制,明确时限,把项目建设责任落实到县区、园区和企业。特别是开通重点建设项目“绿色通道”,发改、规划等有关部门实行“一站式”服务和全程代办,提高项目前期工作进度和质量。

  我市今年项目建设重点抓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扩规提速等重大项目。其中,突出抓好45个投资规模10亿元以上重点工业项目,确保中石油宁夏石化500万吨炼油扩建、隆基硅3000吨单晶硅及切片、英力特煤基联产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而且,加快临河综合项目区C区、生态纺织园等特色园区建设,力争完成工业投入380亿元,增长32%。

  同时,将着力抓好银川火车站改扩建、公铁联运站场、兵沟黄河大桥及连接线、中小学及幼儿园建设、保障性住房等47个重点建设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首府竞争力。

  我市还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突出招研引技和招才引智,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符合节能环保要求的企业和项目,全年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力争突破540亿。(记者姬恒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