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银川九成以上建筑使用新型墙体材料

2011年03月21日 15:38 来源:银川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还记得几年前西夏区银巴路边上的那几座‘黑煤山’吗?后来都被企业加工成了建筑用的墙体材料。还有一些工业废料、废石膏等都被做成了混凝土空心气块、石膏轻质条板等新型建筑材料,广泛应用于住宅、公共建筑中。”银川市建筑行业管理处副主任杨军说。据了解,目前银川市生产墙体材料的企业有39家,生产的墙体材料有轻集料、承重、装饰气块等不同用途的20多个品种,每年的产量达2.5亿多标砖。

  记者在正源街的建筑工地上看到,工地上钢筋堆放整齐,运送商品混凝土的车辆进进出出,建筑用的传统的“红砖”已经很少见到。工人告诉记者,框架型的建筑不用“红砖”,用的都是新型、轻质的墙体材料。

  据杨军介绍,从2003年6月30日起,银川市城市建筑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后,一些用工业废料加工成的新型墙体材料,成了城市建筑的主要用料。随着城市房屋建筑结构由砖混型逐步向框架型结构的转变,过去常用的粘土空心砖(也叫多孔砖)也用的越来越少。杨军说:“框架结构建筑楼顶是现浇顶,墙体都有钢筋现浇芯柱做支撑,使用混凝土小型空心气块、陶粒气块、建筑轻板、加气混凝土等墙体材料,而且这些都是粉煤灰、石膏废品等按照国家标准加工而成的,节能又环保。目前银川90%以上的建筑都使用这种新型墙体材料。”(记者 李瑞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