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房展会国内楼盘缩水六成 “8”字折扣现身

2011年03月21日 17:31 来源:新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期四天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今日(3月20日)落下帷幕。据主办方预计,今年观展市民达到13万人,与去年相仿。而作为申城房地产市场的风向标,在“上海之春”房展会上反映出的诸多表征,也从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目前房地产市场的现状。

  总体:参展规模大幅缩水 观展人数与去年相仿

  据主办方最后统计,除去境外项目,此次“上海之春”房展会参展的国内楼盘约为120个,仅为去年的六成左右。虽然有大批境外楼盘“加盟”,但仍有不少展区处于“空关”状态,规模与这几年的历届房展会相比大幅缩水。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绿地、万科、保利、金地等往年动辄占据半个层面展位的标杆房企集体缺席。

  但与之对应的是,四日来此次房展会的观展人数虽与去年五一、十一房展会相去胜远,但却好于市场预期。展会主办方相关人士今天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今年前来观展的市民总人数预计在13万人次左右,这个数字与去年的“上海之春”房展会相仿。

  在成交金额方面,主办方表示由于今年境外楼盘数量较多,很难马上有确切的统计数字,再加上现场项目呈现出低价位住宅和别墅产品两极分化的趋势,所以预计今年的现场实际成交套路同比将有所下滑,但意向成交金额或逆市上升。

  据悉,在去年的“上海之春”房展会上意向成交金额达到2.2亿元,现场实际成交金额则接近亿元。

  项目:住宅瞄准刚需 “8”字折扣现身

  受到楼市政策的重点调控,住宅市场的主要客群成为了刚需购房者。而此次房展会上,项目的价格分布也体现出这一特点,中高价楼盘少了,低价楼盘唱起了“主角”。

  据了解,在此次房展会上单价在10000-20000元/平方米的参展楼盘约占到总数四成,比重最高;而单价在30000元/平方米以上的项目近占两成左右,参展项目瞄准刚需的意味相当明显。

  价格方面,房展会的参展楼盘总体上呈现出稳中有降的态势,几乎没有项目上调价格,但绝大多数楼盘仍然保持97折、98折这样的象征性折扣,虽然有些楼盘针对此次房展会打出诸如“房产税补贴”,“减免房款”等优惠措施,少数甚至给出了“8”字头的大幅折扣,但并未有降价潮的情况出现。

  但这样的优惠幅度显然不足以打动购房者。有观展市民就明确表示,虽然自己有购房意愿,但目前价格没有跌倒他的心理价位。

  与之相对应的是,在这届房展会上单价、总价均较低的楼盘受到了观展市民的热捧,一些项目的展位还出现了销售人员应接不暇的情况。

  特色:房产投资选择面增大 境外项目收获千万订单

  在参展项目的构成上,值得关注的是留给投资需求的选择面明显增加。除了传统的商铺投资项目以外,此次房展会大批境外楼盘和旅游地产项目的集体亮相给有投资需求的购房者提供了新的选项。

  不完全统计,此次参展的境外楼盘来自13个国家的约35家展商携数十个楼盘,参展楼盘总量甚至超过了本地项目。凭借高租金回报率和更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境外项目在此次展会上可谓收获颇丰。

  “目前已有8成的境外展商已经预定了明年的展位,可见他们对此次参展的结果应该是比较满意的。”主办方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甚至有展商在这次展会上获得了上千万的意向订单。

  而一些旅游地产产品打着规避政策“不限购、不限贷”,和总价低、投资兼享受的招牌,吸引了不少观展市民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了由万达、泛海、联想等六大集团斥资200亿元打造的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这样的巨无霸项目。(记者朱正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