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郑州商住两用房不限购逆市火爆 专家:购房需冷静

2011年03月21日 19: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段时间,一些地方以前不被关注的商住两用房因为“不受限购”而逆市火爆,成为投资新宠。专家提醒消费者购房需“冷静”。

  位于郑州未来路与郑汴路附近的一家楼盘,最近的生意特别好,来看房订房的人数节节攀升。来看房的秦先生说:“听说这里的房子只要6000多,比东区其他的房子便宜好多,最重要的是他说他们的房子不限购,想买几套都行。”

  记者调查发现,这所谓的不限购的房子,属于商业立项的商住两用房,楼盘工作人员介绍说:“不限购、不限贷,产权40年,首付50%,贷款最长10年,利率1.1倍,商住楼没有双气。”

  限购政策实施以来,郑州多家楼盘看房和买房的人寥寥无几,郑州一家楼盘工作人员说:“这个对于我们这边的成交量下降了差不多有30%左右。”与商品房售楼中心惨淡的人气相比,商住楼盘售楼处可谓“人气十足”。虽然不是周末,记者在售楼大厅看到,这里仍有大约十位左右的看房者。“说白了就是投资用的,因为现在我已经不符合购买普通住宅的资格了,这种商住房又便宜又不限购,手里有钱就先下手。”

  商住两用商品房属于住宅房,它建有写字楼具有的硬件设施,居住的同时又能从事商业活动。但国家对商住两用楼的“土地使用用途”并未作出明确的界定,也并不存在“商住两用房”的法律概念。如果开发商说楼房是商住两用的,则很可能是:同一幢楼,部分是商业的,部分是住宅。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李晓峰提醒,商住两用房的使用寿命只有40年到50年,消费者购买时要冷静:“(商住楼)可能会扰民,因为人流、物流占用电梯等等影响周边居民。另外商业的物业管理费的标准跟住宅的物业管理费的标准也不一样,获得什么样的服务也有问题。” (记者穆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