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州部分银行:谁自愿上浮房贷利率就先贷款给谁

2011年04月04日 14: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州主要银行暂未提高首次置业房贷利率 称资金紧张导致“一贷难求”

  首套房贷款额度非常紧张,很多客户都在排队等贷款,如果有客户自愿将贷款利率上浮10%,就会把他往前排,银行毕竟还是讲利润的嘛。

  ——某银行客户经理

  近日南京等部分城市首次置业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记者昨日致电广州地区主要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对方均称暂未收到相关利率政策调整通知。对已签订正式房贷合同的客户,银行会按照合同上约定的房贷利率条款进行贷款。受制于存款准备金率与信贷额度计划限制,部分银行目前房贷额度捉襟见肘, “一贷难求”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

  银行:

  仍按原有利率政策执行房贷

  针对部分地区建设银行上浮首套房房贷利率,记者致电建行广东省分行办公室查询。对方称:“暂未收到总行相关业务调整的通知,房贷利率仍按照原利率执行。”

  记者昨日走访市内主要银行网点查询了解到,目前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是基准利率。对市民关心的房贷额度与放款进度的问题,部分银行的客户经理坦言目前国有银行的额度相对于股份制银行较宽松,因此房贷申请较为容易,放款速度也较快。

  位于体育西路的一家股份制银行客户经理表示,各家银行可以自定首套房贷利率。“我们还没有正式接到文件,一旦接到,随时上调利率,但具体调整幅度由每家银行网点根据需要来定,没有一个统一的数据。”该客户经理表示。

  市场:

  首套房贷款额度很紧张

  记者走访发现,不少银行表示,如果国有银行上调首次置业房贷利率,不排除近期内其他银行也会上调,估计会上调10%左右。

  由于央行已把大型金融机构的存款准备金提高到20%的历史高点,各家银行贷款额度越来越紧张。为提升利润空间,银行只好提高贷款利率来筛选客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部分银行已提高了首套房贷的利率,但银行放款周期并没有相应缩短。

  东风东路的一家股份制银行表示,就算贷款利率上浮10%也没有额度了。据了解,除少数几家银行表示能正常放贷外,多数银行都表示额度很紧,贷款轮候时间少则一个月,多则两三个月。 “一贷难求”局面短期内难以缓解。

  中山一路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客户经理表示,3月份的额度早已用完,1月的客户贷款还没下来,每个月能放出来三四份就不错了。该客户经理说,目前首套房贷款额度非常紧张,很多客户都在排队等贷款,如果有客户自己愿意将贷款利率上浮10%的话,就会把他往前排,“银行毕竟还是讲利润的嘛”。

  另外,有部分银行明确表示,如果贷款客户自愿选择上浮10%利率,就可以3~7天内放贷,如今资金越来越吃紧,银行只能考虑综合利益。(记者王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