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房地产商抢食精装修“蛋糕”

2011年04月07日 14:00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买房子送精装修”这是在很多楼盘销售时经常采用的推销手法,如今很多房地产商都开始整合下游行业,装修是其中最大的一块“蛋糕”,但是当地产商吃了精装修的“蛋糕”,装饰企业又将何去何从?

  “今年装修和建材生意不好做。”

  这是记者在艺海、弘佳、中策等昆明较大的装饰公司,以及得胜国际家居博览中心、大商汇等建材市场走访时听到最多的一个声音。有业内人士认为,地产商通过并购装饰企业方式,或与装饰企业合作方式,参与精装房建设。这样可以增加整兜售的砝码,也多了一条盈利渠道。行业人士也认为,昆明未来几年推出的精装修房将占地产开发体量的很大比例,这是大势所趋。这对材料商家来说,应该是一大利好消息。但是,从商家反映的情况来看,他们对此并不抱太大希望。一部分商家认为,地产商会整合产业链上更多环节,自己消化精装修带来的“蛋糕”。

  大量推出的精装房对一些装饰企业和材料商来说可能是新商机,但未必适合于每一个商家。商家必须在这一领域有足够的经验才能较为平稳地继续做下去,但对于原本就未涉入精装房市场的材料商来说,进入时还需谨慎。

  如此看来,精装修市场真的像行业人士所说的那样,就是一块“唐僧肉”,看着好吃但难以吃到。还有一个更为严酷的现实是,即使开发商自身不进行精装房的装修,也可以通过整合大部分主材的形式“包办”部分精装修业务。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去年的4、5月份,各大装饰公司签单量饱和,施工紧凑,材料供应商方面也是忙得不可开交,集中精力生产,一般到12月份的时候能超额完成任务,提前回家过年。然而随着地产新政“限购令”出台,开发商速度放缓了,市场总体房源减少了,面对有限的房源,开发商必须在产品本身寻求突破,从户型设计、结构上寻找新卖点。而直接参与精装修设计,将每套房子做精做细,提升产品本身的价值就是最好最直接的办法。也就是说,地产商其实也不愿意放弃精装修这个市场,他们在整合行业资源上拥有更大的优势,可以把这块市场掌握在自己手上,进行楼盘开发+精装销售的整体售卖方式。一旦部分地产商决意将精装市场“吃掉”的时候,材料商能保留的市场可能也只有不大的一部分。(记者 王曼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