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任志强强调退职不退休 最惦记被拖欠的年薪

2011年04月1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冰寒 摄

  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日,任志强通过微博披露,已接到上级正式通知,他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同时上级也已批准其退职。此微博一发,立即引起各种解读。而任志强近日强调,“退职不代表退休”,其退职的仅为华远集团董事长,他还担任华远地产董事长,并且有可能在今年10月董事会改选时连任。“我正式声明过了,以后你们就不要再‘造谣’说我退休了。”

  退休,意味着职务被免,而且只拿退休工资;退职,表示职务被免,但仍享受现职的待遇。据任志强介绍,他任华远地产董事长以来,此前的年薪,还有1300多万元未领。“700多万年薪,除去45%的税、3%的党费,以及退休退养基金等,还剩下48%他拿了一部分,就是政府给其的税前60多万工资,剩下那些钱还在账上搁着。”任志强暗示,因为已经退职,2011年的700多万年薪估计会给他,但以前累积未发的年薪能不能拿,现在还不知道。

  据媒体分析称,其实,退职与退休的差别,不仅仅是实际薪水的大幅增加,另一区别是,退职而不是退休,意味着任志强的政治职务还未退休。

  任志强退职的只是集团董事长,华远地产董事长退不退,要等10月8日的董事会决定。如果再次当选上市公司董事长,任志强就又可以继续干几年。对此事任志强很自信:“至于董事会能否选我当董事长,我估计别人也竞争不过我”。(中新网房产频道综合整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