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研究称北京高档住宅市场面临调整 或现打折降价

2011年04月15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阮煜琳)全球最大房地产顾问公司世邦魏理仕14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在此轮严厉楼市调控措施作用下,北京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需求已经受到影响。今年1季度北京高档住宅市场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预计北京高档住宅市场仍将面临调整,打折、降价等优惠措施将重现市场。

  报告显示,受新政影响,2011年1季度高档住宅市场的供应量和成交量双双下滑。由于市场前景不明朗,开发商普遍持观望态度,因而导致部分高档公寓项目一再推迟开盘计划,使新增供应量的下滑。已经有开发商开始进行打折和优惠促销活动以促进成交,加速销售回款。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研究部高级董事马雪明14日对记者表示,近期北京公布了年度市场调控的目标,将通过控制地价和增加供应的方式保证新建住宅价格稳中有降。从目前市场形势来看,新一轮调控已经抑制了市场成交量的增长,但由于新增供应稀少,在售项目的销售价格仍然坚挺,距离本轮调控目标尚有一定差距。

  世邦魏理仕预计,如果短期内调控政策没有出现松动,开发商可能会面临市场成交冷清、资金紧缺、全年业绩目标等压力,预计打折和降价等优惠措施将会重现市场。同时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以及对未来市场前景不明的担心也会影响到开发商购买土地的热情,近期土地市场也将以观望为主。(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