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一物业晒亏本“账单”遭质疑

2011年04月15日 10:0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天通苑方佳物业向东一区等7个区的居民公布了去年收支“账单”,称亏损37万元。准时公布“账单”本是好事,但公示中称电梯广告及共用部分车位费收入均为零,让不少居民表示“难以置信”。对此,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若业主对物业公示的内容有质疑,可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此公示涉及天通苑东一、二、三区,北一、二、三区及中苑。家住北二区的居民董先生说,近日,物业公开财务报表称,去年,物业收入6439万元,成本费用为6476万元,亏损金额为37万元。公示中还显示小区共用部分车位费收入、电梯广告收入都为零。这些账目让居民十分费解。董先生说,小区内有很多车位,电梯内也时常张贴公益广告和A4纸制作的广告,无法想象物业在这些领域会分文不取。

  昨天,记者看到了这份亏损账单。走访中,不少居民都认为物业公布财务报表是一件好事,但亏损金额及公共收益让人难以相信,仍是一笔糊涂账。

  随后,记者致电天通苑方佳物业。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通苑属于经济适用房,物业收费标准较低,每月仅收0.55元/平米,加之收费率为80%多,亏损情有可原,“收费低,但我们的服务并没有因此降低标准,减少种类。”至于居民质疑“小区内共用部分车位和电梯广告收入为零”一事,该负责人称,所谓的“共用部分车位”均系小区道路和绿地改造而成,本就不收取车主费用。同时,物业签订的服务合同中规定,居民楼电梯内不得打孔,因此,物业一直未承接广告。业主平常看到的大多是免费的公益宣传单和小商小贩私自粘贴的小广告,“大概是保洁员没有及时清理,引起了业主的误会”。

  昨天,昌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若业主对物业公示内容有质疑,可向物业询问,也可由业委会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审计。如果物业不配合,业主可以向辖区住建委举报。(记者李慧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