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一手房优惠力度加大房交会可下叉

2011年04月15日 10:0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近段时间的市场表现来看,多个项目都不约而同地加大了优惠力度,开盘当天给出的折扣较以往多了1个点。领域机构认为,接下来,开发商们会紧盯下周的房交会节点,以消化存量房为主,并辅以一定的促销手段,购房者可伺机下叉。

  房价平稳运行

  领域机构根据网上房地产网成交数据统计,上周,4月4日至4月10日,重庆主城区共成交商品房2470套,成交建筑面积约20.66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约为15.18亿元,备案建面均价为7348元/平方米。

  环比之前一周,呈量跌价升的态势。领域机构市场部经理张鑫分析,房价所表现出来的上升,是因为作为参照基准的上上周有个体量达12余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备案,均价才2000多元,将总体价格拉低至6800元。同理,该经适房项目也推高了当周的成交量。

  他认为,7300余元/平方米的建面均价是比较正常且真实的市场反映。进入3月以来,各楼盘的销售价格较春节前有小幅提升,但优惠力度也相应加大。因此,房价总体表现为平稳运行,即便涨,也是微涨。

  中高端盘逐步放量

  上周,新开盘项目有12个,市场供应量充足,产品形态丰富,既有性价比高的刚需楼盘,也有别墅和洋房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中高端项目有4个,占新增供应量的三分之一。龙湖·东桥郡推出的联排别墅,开盘当天去化率为57%。金科·廊桥水乡仅4套联排别墅入市,同样有成交。

  “在当前的大环境下,这样的成交量可以说非常可观。更多的中高端项目为了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会陆续放量。”张鑫说。

  热销项目要么性价比高,要么品牌过硬。水天花园是位于北碚的花园洋房项目,以成交均价不到6000元的高性价比,成为“日光盘”。万科·锦程投资自住皆可,品质也有保障,上周加推两栋楼,其中一栋不到3小时就被购房者抢光了。此外,东原·长江畔1891、融汇半岛·香缇漫山、江与城·千山万树等项目的市场认可度也较高。

  商业放量明显加大

  上周,新批预售项目有12个,涵盖别墅、洋房、高层、商铺等多种物业形态。

  商业地产在其中所占比重明显加大。张鑫认为,目前的调控政策仅针对住宅,因此,投资商铺的风险要小得多,商业体量虽小,但总金额高,对于开发商而言,盯住房交会节点推出商铺,可增加回款,保证充裕的现金流。对于投资者而言,可关注近期即将入市的社区商铺。

  不少开发商都在备战下周开幕的春季房交会,保证充足的房源也是加紧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金科·十年城、奥山·博爵堡、逸翠庄园等盘源即将入市。(记者代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