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楼市步入平稳期 高端住宅“抗压”优势凸显

2011年04月15日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楼市成交量连续几周都呈现小幅上涨态势,4月份预计进入市场的楼盘总量也比3月有所增长,北京楼市进入平稳期。业内人士表示,走势平稳、受市场影响波动较小的楼盘成为带动此次楼市走势平稳的主因。除地段、稀缺性等资源优势外,楼盘品质成为市场最关注因素,以长安太和为代表的品质楼盘成为关注焦点。

  楼市成交缓慢回升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2011年3月11日-3月20日,北京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总量为1979套,环比3月上旬的网签总量上涨27.1%。进入到3月第四周,3月21日-27日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量为1473套,环比上周再次呈现17.65%的上涨。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楼市成交量的缓慢回升,加上当前房地产市场已基本趋于平稳态势,楼市成交量有望逐步企稳。

  经过一个多月的政策消化,以及北京楼市成交量的小幅拉动,众多开发商也开始加大推盘力度。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4月北京计划推盘项目为34个,比3月计划开盘量翻了一番。

  高端住宅“抗压”优势凸显

  业内专家指出,最受市场关注的两类楼盘中,高端楼盘的“抗压性”相对更强。一方面,高端楼盘购买人群,在资金方面对银行贷款的依赖相对较小。另一方面,高端楼盘具有不可复制的优势。从长远来看,高端住宅项目的资金避险功能仍会加强。以长安太和为代表的城市核心高端住宅就成为市场关注焦点。

  据悉,长安太和位于建国门内大街,毗邻长安街,由专注于高端物业开发的香港富华集团建设,项目的设计风格和园林建筑水准颇高,定位为高端住宅。项目外墙采用进口花岗岩+LOWE乌玻璃,1-2层采用干挂实木立面;另外,诸如瞬时热水系统、地板采暖系统、分户式中央空调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均采用国际一线品牌。

  楼盘品质成获胜关键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分析指出,“面对调控不断的住宅市场,购房客户对房子的选择更加苛刻,作为开发商,如果不将楼盘品质作为重点,势必将被市场淘汰。”

  “政策调控是规范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保障”,长安太和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环境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该将项目品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事实上,长安太和一直致力于项目高端品质的打造。据悉,长安太和是首个打造屋顶泳池的高端项目。另外,“空中跃层花园”的设计是项目的另一特色,树木品种根据楼层有不同选择,形成水流系统与树木在单层与跨层间的交替。

  业内人士表示,从市场反应来看,楼市深度调控时期,楼盘品质及其品牌都会转化为较大的销售力。品牌开发商因其产品品质上的保障,成为购房者比较青睐的对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