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地产行业整合或结束暴利时代

2011年04月15日 14:3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管从需求还是供给层面,房地产行业的资金链整体趋紧迹象已经愈加明显,而在中央“坚决”的调控态度下,这种趋势似乎并没有任何缓和的机会。

  清科中心日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行业共发生32起并购案例,占全部并购案例的14.1%,位列各行业榜首。清科报告指出,在国内地产调控、信贷政策持续收紧和融资渠道几近掐断的大环境下,房地产市场融资饥渴,行业大洗牌将加速。

  “金融地产不分家”,多位从事研究宏观经济的学者曾对笔者说,研究地产就等于研究金融,资金的成本及现金流是地产行业的核心,古今中外,莫不如此。如今,面对严厉的需求调控以及日益趋紧的资金链,对部分中小房企而言,可谓“生死存亡之秋”,而对于万科、恒大等地产大鳄来讲,这无疑又是一次“大鱼吃小鱼”的良机。

  毫无疑问,身为资本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并不能在资金链趋紧的形势下坚持多久,开发商之间的优胜劣汰不可避免。而与此同时,开发商的盈利前景已经不可能延续以往鸡犬升天式的狂欢,品质竞争、服务竞争、品牌竞争以及管理竞争将成为市场的主题,囤地、捂盘等行为将被时代淘汰,加之购房者对市场、对政策的理解日益成熟,房地产行业的暴利时代将一去不返。(孙春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