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春最夸张违章建筑"帖子蹿红 网友:监管不力

2011年04月18日 13: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一个名为“长春最夸张的违章建筑”的帖子引起了网友关注。在网友上传的照片中可以看到,几个工人正紧锣密鼓地在28层楼顶上盖房子。在这么高的楼顶加盖房屋,究竟是房屋业主的私搭乱建,还是有关部门的正常行为?

  不久前,有网友在猫扑论坛上发布了一篇名为“实拍长春最夸张的违章建筑”的帖子。这名网友还同时上传了自己拍摄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出,几名工人正在一栋已建好的高楼顶上进行着建筑施工。据新华社记者调查,这个被网友口中的“最夸张的违章建筑”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的莱茵东郡小区的一个28层的建筑。违章建筑的面积接近100平方米,用的全部是钢筋混凝土,施工难度非常大,而且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小区的物业主管介绍,业主曾到物业中心办理入住装修手续,但由于所带证件中缺少装修公司的资质证明,因此物业没有给其发装修许可证。而物业曾经向这户业主发出了三次要求立即停工拆除的通知,但是一直没收到任何反馈,违规工程也没有停止。目前,净月开发区行政执法局净月中队也已对房屋的业主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但一直没有得到业主的正面回应。

  有关“最夸张的违章建筑”的帖子发布之后,立即引来了网友的围观。对于业主这种私搭乱建的行为,网友们都提出了质疑,网友“花开”说:“应该指责违建业主,这种置自家安全与全楼安全于不顾的行为必须遭到谴责。”不少网友也由此展开了对于私搭乱建现象的讨论,有网友认为,各部门之间的推诿扯皮的现象,也使得私搭乱建的现象日趋严重。因此有网友提出在违规建筑开建时有关部门应该尽快排查,不能在违规建筑已经形成之后,再采取相应的处罚措施。而对这种明显挑战公众底线的“最夸张违章建筑”,不少网友都呼吁有关方面应该尽快采取强硬措施强制拆除,违规建筑只有严格依照法律得到惩处,才能确保法律尊严和政府的权威,这才是杜绝类似的现象再度发生的最根本保证。(编辑韦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