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个人房贷多为缓发 额度紧张迫使银行调结构(3)

2011年04月19日 10:4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缓发”是长期还是暂时?

  对于部分银行“缓发”个人房贷,专家表示只是暂时现象,民众无需过分担忧。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由于货币政策从适度宽松转为稳健,今年初各大商业银行都主动减少了新增信贷规模,更加专注于信贷结构调整。“此次个别银行个人房贷停发应该只是银行暂时性调整。”

  “银行的信贷投放额度在年初就已经基本制定下来,某个时点上出现信贷冲高或是放贷款延缓,都是在调节信贷投放的节奏,不足为奇。”宗良表示。

  “个别地区的小银行个人房贷放款放缓并不是银行业普遍现象,购房者无需过于紧张。”胡新智表示,小银行通过盘活银行资产、加强信贷投放管理之后,央行对其的信贷额度控制会相对放松,其资金状况可能会有松动,拖延房贷申请的状况可随之缓解。符合国家政策要求的购房者也可以转向资金充足的大银行申请贷款。

  “在漳州地区,某些小银行个人房贷执行利率上浮,中行还执行首套房利率九折优惠政策。”中行漳州支行个贷部营业员说。

  信达证券分析师饶明认为,房地产贷款适当压缩不会对银行利润和资产造成过大的影响。

  连平表示,个人房贷发放从严,有利于遏制投机性购房需求,整体有利于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相信随着市场流动性逐步恢复常态,监管层对信贷发放的控制趋于稳定,房贷的发放将更加稳定、有序。”(记者苏雪燕、吴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董元元】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