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州住交会:调控倒逼地产商“弃短线,追长线”

2011年04月23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4月22日电 (记者 张建忠)新一轮楼市调控大政下,作为福州楼市“风向标”的福州住交会看房者络绎不绝,与此前福州楼市交易量下行态势成为鲜明对比。不过,在如炽人流背后,已显楼市调控倒逼地产商“弃短线,追长线”的特征。

  为期四天的海峡西岸(福州)第24届住交会22日进入第二天,两日间看房的人流如织,主办方据此预测,本届住交会人流量将破10万人次,超越往届人数。本届福州住交会上,本土地产品牌悉数到场,福建厦门、平潭及省外的上海,亦有项目来此捧场,规模盛大。

  此次住交会是新一轮调控下福州的首个大型房展,主办方期待为清淡的福州楼市带来“暖流”。据统计,一季度,福州城区商品住宅网签套数、面积,同比分别下降2.27%和38.45%;城区二手房交易收件、交易面积、交易金额,同比分别下降47.03%、56.75%、47.11%。对于一手房、二手房的双降态势,福州市政府表示“房地产市场运行呈现出积极变化”。

  记者注意到,在楼市趋于平稳的情况下,参展地产商对品牌内质追求成为新趋势,住宅开发投资“弃短线,追长线”特征明显,显现地产开发的投机性在减弱。此次参展地产品牌大都仅推出少量精品楼盘,参展楼盘数量少于上届,但对宜居条件如子女就学、商业配套、公园建设等的宣传不遗余力。

  地产商的精品意识,回应了市场的期待。在国企工作的福州市民林以东表示,就承受度而言,想在二手房市场找小户型。此外,申购经济适用房,或是租房也是不错的方式。“先看看,房价肯定会下行,更愿意在配套好、90至140平方的户型间一步到位。”

  新政之下,福州购房者结构向合理变化。福州市政府通报的数据显示,2010年,福州本地居民购房比例为71.99%,外地居民购房比例为28.01%;今年首季,福州本地居民购房比例为84.06%,外地居民购房比例为15.94%。

  对房价最为敏感的二手房交易量和成交价双下滑的状况下,资本量偏小的福州中介业者面临主营方向变更。福州双安房产郑爱新对媒体称,调控之下住宅升值预期减少,福州中介行业开始竞争市中心的租赁市场以及商铺市场。

  不过,此间房评人士亦指出,从此次住交会也能看出,期待投资与迎合投资,仍是购房者与开发商的主流心态。本次住交会上,开发商呈现的商业地产项目不在少数,而咨询购买店铺、写字楼的人流量也占据相当大比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