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南京春季房交会仅成交175套房 创五年来新低

2011年04月25日 15:0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历时四天的南京春季房产交易会落下帷幕。从“逛会”人数看,将近7万的人流并不比往年逊色多少,但当场下定175套的“成绩单”却显得惨不忍睹:这是5年来南京春秋两季房产交易会首次现场下定小于200套,比去年“秋风秋雨秋交会”下滑了三成多。其实,改善型购房者因为仅剩一次选择机会,出手格外谨慎才是成交量下滑的重要原因。

  现场的数据是:

  只认购175套房创新低

  “金三银四”成交量或跌7成

  来自春交会组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下午2点,4天展会期间共有6.97万人次进场观展,现场下定175套。与去年秋交会上6.98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257套的数据相比,今年春交会的人气基本相当,不过现场成交量有所下滑,下滑幅度超过了三成。

  “从人气上看,这次春交会依旧很火爆,但是受到南京楼市整体交易量下滑的影响,现场下定的数据不太理想。”春交会新闻发言人曹维嫦介绍说,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去年三四月份南京商品房成交总共13576套,而今年从3月1日到4月23日,全市的商品房成交量只有3731套。“成交下滑明显,预计今年‘金三银四’的成交量会跌落七成左右”,曹维嫦说。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2006年的春季房展上,一共认购了547套房源,成为历史顶峰,随后的几届展会,认购量基本都在三四百套左右。而此次175套的成交数据创下了历史新低,也反映出当下楼市的现状。

  近年来房交会“成绩单”

  ◎2006年春季房展会,7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547套房源

  ◎2006年秋季房展会,7.2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396套房源

  ◎2007年春季房展会,6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约400套房源

  ◎2008年春季房展会,8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460套房源

  ◎2009年春季房展会,10.3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517套房源

  ◎2010年春季房展会,8.28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326套房源

  ◎2010年秋季房展会,6.98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257套房源

  ◎2011年春季房展会,6.97万人次观展,现场下定175套房源

  (备注:2007年、2008年、2009年三年秋季房展会因故停办)

  背后的原因是:

  面对“最后一次机会”,

  改善型购房格外“挑剔”

  楼市的现状,真的就是“没人买”了吗?记者从春交会组委会了解到,在本次展会的观展人群中,打算首次置业的刚需购房者占了多数。地处江宁大学城的新盘华菁水苑将自己的首次亮相放在了春交会上,由于价格便宜,每平方米在8500元左右,吸引了不少刚需客的关注。

  “我俩都是工薪阶层,收入不高,房价不能突破1万,所以对江宁板块特别关注。”市民小刘和未婚妻昨天上午在这家楼盘的展示区留下了自己的姓名与联系方式,希望能买到合适的房源。

  刚需客一直都有,而记者发现,在“史上最严限购令”的笼罩下,“改善型”的购房人群也有很强的购房意愿。“我们想在河西买一套四房的户型,楼盘品质和周边配套是我们考虑的重点”,带着妻子女儿一起来春交会选房子的顾先生表示。他说,由于有限购政策,眼下他只能再买一套房,因此对于这最后一次机会的“终极置业”格外小心谨慎,必须多比较比较。“谁都说不准限购什么时候放开,高端房产降价的空间似乎也不是太大,所以货比三家吧。”顾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类似顾先生这样情况的看房人还真不少,他们的“精挑细选”或许才是成交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而一旦这些有一定经济实力的改善型购房客出手,南京的楼市可能会有一个“小阳春”。现在的博弈,就看“挑”的和“卖”的什么时候找到各自讨价还价的契合点了。

  开发商蓄势待发

  25家楼盘春交会后忙推房

  月底开始将迎上市高峰

  据了解,本届春交会共有62家楼盘参展,其中纯新盘有26家,利用春交会期间“蓄水”是这些新盘亮相展会的最大目标。而改善型需求并没有减少,成交量暂时下滑是因为“挑三拣四”的状况,很多开发商通过这次春交会有了充分的认识,他们已经开始行动了——记者昨日从不少开发商处获悉,由于“蓄水”情况不错,有25家左右的楼盘将在春交会后推出新房源。

  据中粮彩云居的销售负责人介绍,春交会4天期间共登记意向客户近600组,江城地产的4个项目也吸引了450多组客户登记。此外,江宁新盘华菁水苑、绿地紫峰公馆、金地自在城等楼盘,都有不错的“收成”。“马上就推,就在这个周末,大概200套吧”,江宁一家楼盘的老总告诉记者。宁南、河西的多家楼盘也有推房的意向,最快的融侨世家、中粮彩云居等紧接着春交会结束就推房。

  业内人士预计,4月底5月初南京楼市将迎来一轮上市高峰。届时,面对“改善型需求”的中高档房源,将有一场比较激烈的顾客争夺战。但是开发商们会不会选择降价优惠作为竞争条件呢?目前还不大好说。 本报记者 马祚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