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深圳春交会外地盘唱主角 投资客转往惠州东莞看楼

2011年05月02日 15:3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4月30日,为期5天的“2011中国深圳(春季)房地产交易会”(简称深圳“春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此前一天,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市19家房地产开发商和7家地产中介召开告诫会,5月1日起将对全市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发现违规者,最高要被罚500万元。

  记者连续两天走访深圳“春交会”发现,号称“限价”的楼盘受追捧,深圳市民对惠州、东莞楼盘投资期望值升高。

  与以往相比,本届深圳房地产交易会外地楼盘唱起了主角。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本届参展楼盘70个,其中深圳楼盘十余个,占比约24%,以惠州、东莞为主的珠三角地区约占37%,香港约占17%,外省项目约占21%。

  本地盘数量虽少,但他们占据最显赫的位置,人气旺,看楼车密度最大。最火爆的当属万科。举着“万科清林径看楼车”牌子的工作人员在展会转一圈,就带走20余位看房客。5月1日上午,因人多没有位置,羊城晚报记者两次都挤不上万科清林径的看楼车。

  在福田一家会计公司上班的孙先生表示,之前他已经从媒体多次看到万科清林径“限价”销售的报道。“如果真的价格降下来了,倒是值得买。”

  对于本地楼盘多数缺席深圳“春交会”,中国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高级分析师杨弈表示,目前深圳楼市处于政策调控期,多数开发商认为,现在推盘并没有太大市场价值。此外,最近一段时间深圳上市楼盘数量少,导致这种情况很正常。

  本届深圳“春交会”上,惠州、东莞楼盘占了三分之一以上的展位,其中,仅惠州楼盘就有20余家。

  为惠州几家楼盘“揽客”的刘红艳对自己的成绩很满意:“4月30日上午发出一辆大巴,70多人,坐得满满的,5月1日上午还有一车。”

  记者注意到,本地楼盘基本上没有太大的优惠,外地楼盘的优惠幅度则比较大。随刘红艳组织的看楼车前往惠州看楼的深圳市民张博说:“惠州楼盘没有‘限贷’,与深圳毗邻,随着大亚湾片区的崛起,有投资空间。”

  与本地、珠三角楼盘比起来,外省楼盘展位前门可罗雀。4月30日深圳“春交会”开幕当天中午,有的外省楼盘展位参展商已经收摊。

  记者朱文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