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开发商毁林建别墅追踪:违建别墅三年未拆

2011年05月03日 02:1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开发商将300余亩树林砍伐,建起了几十栋未经审批的别墅(本报曾报道)。近日,怀柔区桥梓镇秦家东庄村民再次举报称,树木仍在被砍伐,无审批别墅已有人入住。相关部门表示,此事仍在继续调查中。

  2007年初,北京雅室绿典装饰公司(以下简称雅室公司)以新村建设名义,与秦家东庄村村委会签订了协议,租用村内300多亩土地。同年6月,雅室公司又将土地转租给北京山水枢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山水枢雅公司)开发。

  “开发商并没有进行旧村改造,而是砍伐果树,盖起别墅、四合院对外销售。”村民杨先生称,他们多次向相关部门举报。市国土资源局的信访答复称:山水枢雅公司未经任何行政机关审批,擅自在上述土地上建设80余栋别墅,怀柔区国土局发函要求林业局依法查处。2008年5月,怀柔区林业局正式立案调查并下达了《停电通知》。

  同年11月,怀柔区林业局向山水枢雅公司下达《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其3个月内恢复原状。

  村民出示的《停电通知》写着,该占地项目属于违建,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村民们称,他们没看到相关部门来强制执法,开发商将墙上贴的《处罚决定书》撕下来后继续施工。去年12月中旬,开发商在别墅建设区砌起围墙。

  近日,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进入这片别墅区看到,部分别墅院内晾有衣物。保安称,别墅的一期项目共70多栋,价位从40万到70万不等,均已售罄,二期和三期工程尚在建设中。

  怀柔区国土局执法队负责人表示,2008年5月,国土局下发《责令停止土地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建设。确定该地块为林业用地,此案移交区林业局查处。区林业局先后下发4份《林业行政处罚决定书》。

  怀柔区国土局多次向区林业局询问案件进展,加强重点地区执法巡查。记者就此事采访怀柔区林业局,对方表示,此案仍在继续调查中,尚未结案。(记者王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