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西多项措施加强住房用地监管

2011年05月03日 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广西近日出台多项措施,严格住房建设用地出让管理,加强住房用地开发利用监管。

  自治区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市、县严格住房建设用地出让管理,严格执行商品住房用地单宗出让面积规定,不得出让容积率小于1的住宅用地,对土地竞买人的准入资格以及资金来源进行严格审查,参加土地竞买的单位或个人,必须说明资金来源并提供相应证明。

  广西要求进一步加强住房建设用地监管,禁止开发建设投资未达到25%以上(不含土地规划价款)的房地产用地转让,禁止保障性住房用地改变性质,出让合同和划拨决定书中应明确约定“禁止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开工、竣工时间”等使用条件;开展建设项目实地巡查,实时跟踪土地开发利用情况,加大清理查处违法违规违约行为的力度,对于未按合同约定进行开竣工以及开发建设的项目,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对于构成土地闲置的地块,严格按照闲置土地处置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严厉打击囤地炒地行为,及时依法依规处置闲置土地,促进住房用地依法按期开发利用。(闫祥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